中國維權律師遭打壓 王全璋兒子難入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遭當局持續打壓,王全璋律師一家因遭到逼遷,導致兒子上學困難,律師李和平的女兒也難以回校上課。

王全璋表示,目前住在昌平區,若去兒子原本讀書的學校,每天往返要花8小時。他說,逼遷,客觀上給孩子上學帶來困難。

維權律師王全璋:「因為被逼遷啊,回到昌平,但是孩子上學還需要到順義啊,所以確實是一個矛盾,一個問題。這個地方距離上學的地方很遠,大概有40多公里,那我們要天天送的話,時間長了也受不了。現在這個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還是在想辦法。」

王全璋的朋友野女士:「原來租房子在順義,離他們小孩上學的學校很方便。不讓在那兒住了以後呢,王全璋家搬到了昌平,這樣離學校就太遠了,孩子和家長都非常的辛苦。到9月1日開學了,現在幾乎應該是沒有辦法的事。」

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早前他們同樣遭遇被逼遷的命運,她暫時帶女兒回河南家鄉居住。雖然女兒希望開學能回北京的學校上課,但按目前的情況,難以達成女兒的心願。

野女士:「他們兩家的孩子上學現在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他們在北京沒有戶籍,他們就是一直在私立的學校上學。原來能上的時候,中間也出現很多問題,經常被騷擾,就是找學校,讓學校停辦,就是不要讓這兩個孩子在他們學校上學嘛。因為一直堅持吧,峭嶺那個孩子上到五年級,文足(王全璋妻子)那個孩子,現在應該是開學就上三年級了吧。」

王全璋的朋友野女士表示,當局使用「不讓孩子上學」這種手段來打壓維權律師,非常卑鄙無恥。

野女士:「它對家長有意見有看法,就涉及到你的軟肋,就是拿你的孩子來懲治你。他們的孩子唯一的問題就是上學問題了,那它就不讓你上學,就給你家長造成極大的痛苦唄。這個不就是明顯的政治迫害嗎?用不讓孩子上學這種打壓的手段啊,是非常的卑鄙無恥的,我對這個事是極其的憤怒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