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天氣颳強風 北加電力公司斷電防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在乾燥天氣和狂風的作用下,北加州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於週三(30日),切斷了北加州內陸地區部分用戶的電力供應,來降低火災爆發的機率。

北加州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為了避免狂風與乾燥植被引發野火,於週三啟動公共安全斷電,切斷了約8400家用戶的電力。

PG&E發言人Paul Moreno:「我們從2019年就開始做公共安全斷電,來應對特定的天氣現象,包括強風、低溼度、乾燥植被和高野火風險。」

受影響的地區包括,柯盧薩縣(Colusa)、格倫縣(Glenn)、萊克縣(Lake)、納帕縣(Napa)、沙斯塔縣(Shasta)、特哈瑪縣(Tehama)和優洛縣(Yolo)。

Paul Moreno:「今年下了很多雨,也幫助減緩植被燃料乾枯的速度。但是在夏季的這段時間,強風和低溼度,導致這個地區的更多植被在乾枯。」

根據報導,週三的公共安全斷電措施,是PG&E自2021年以來的首次停電。

這項措施,能夠儘可能避免電線被倒下的樹木、或被強風吹起的碎片擊中而引發火災。

Paul Moreno:「每年我們會改善公共安全斷電的程序,斷電方式也能夠降低受影響的用戶數量,以及時間長度。但是天氣是其中一個重大影響因素。」

電力公司預期,強風天氣將在週三晚停止,隨後將派員,在恢復供電前,巡視檢驗停電的線路,是否存在危險或損壞。

根據PG&E即時更新的網站數據,多數地區的電力,最晚將在週四中午12點前,恢復供應。(https://pgealerts.alerts.pge.com/outages/map/)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