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唐人選美大賽選手朱婉迪: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九月底將在美國紐約州登場。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選手朱婉迪表示,希望通過參賽積累經驗、學習新知識,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朱婉迪:「我在加拿大溫哥華出生、長大。溫哥華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我很幸運能在一個華人眾多的社區成長。無疑,這是我與中國傳統保持聯繫的原因之一。我有很多來自中國的同學。」

「最初,我主動在課堂上擔任翻譯,因為我喜歡幫助別人。我想成為一名翻譯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幫到別人,並用這樣的經歷來提醒自己去幫助別人。同時,這也給了我另一個練習中文的絕佳環境。可以說,我現在差不多是半個專業翻譯了。

「在我學習中國文化價值觀的過程中,我對周圍的世界有了不同的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中也有很多行為準則,所有這些東西都是非常細緻和明確的。在當今社會,人們都在追求進步、打破常規。對我來說,傳統文化中的這些道德教誨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自尊,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當你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時候,怎麼能指望別人尊重你呢?我認為中國傳統文化也讓我變得更加穩重、更加腳踏實地。中國歷史悠久,有許多傑出的歷史人物值得我們學習和仰望,這讓我學會了始終保持謙遜。因為這是保持開放心態、隨時準備學習新事物的最佳方式。現在,我很自然地同時從西方和中國(傳統)的角度思考問題,這讓我在處理事情時更加靈活。

「中西方都有很多思想家和哲學家認為,美與美德和善行有直接關係。所以我認為,美是一種善行,這能觸動人的靈魂,激發人的善心。她其實很深奧,具有影響社會的積極力量。

「通過參加這次選美比賽,我能夠參與到一項能夠真正發揮作用的活動中,她旨在促進和恢復傳統文化和價值觀,而這在當今社會中並不多見。這將是一個積累經驗、學習新知識、結識志同道合的年輕女性的好機會。

「我的家人給了我極大的支持和鼓勵,我的父母、外婆,弟弟,他們都對我充滿信心。我也從周圍人那裡得到了很多積極的鼓勵。他們一直在我身邊告訴我:『這是你百分之百應該參加的活動。』還有很多朋友、長輩、老師都毫不猶豫地幫助我。我非常感謝他們所做的一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