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海外留學生 學生會主席任職中領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近日,英文大紀元披露,多倫多大學中國學生會前主席,現就職於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而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與中領館有著密切的聯繫。

來自中國廣州的朱宴和,畢業於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統計學專業,其領英個人資料顯示,他自2021年11月起一直在多倫多中領館擔任前台文員,其IG上稱,他是經多倫多中領館的韓領事引薦到中領館工作的。而他曾任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UTCSSA)主席,該組織網站的「關於我們」頁面稱該小組「由中國大使館領導」。

加拿大中國民主陣線成員蔣佳冀:「中國留學生聯誼會實際上就是為了推廣中共的思想、世界觀和理念,並作為一個與領事館交流溝通的平台與橋樑。」

美國國務院2020年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共成立了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來監控中國學生,並動員他們反對與中共立場不符的觀點。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他們(中領館)會為這些協會提供啟動資金,鼓勵他們聯合起來。」

蔣佳冀:「他們開這些『春晚』還有其他的這種活動,去試圖聚攏更多的學生,還有他們的朋友去接受他們的這種(共產主義)思想還有價值觀。」

陳用林指出中共利用學生學者聯誼會、「千人計劃」和孔子學院等滲透國際教育。2022年底,加拿大為大學制定行為準則,加強學術透明度、設立夥伴關係的國安審查,以及強化學術機構網路安全。

蔣佳冀:「加拿大政府應該要有更多的行動,去揭露和制止中共的長期滲透。取消所有跟中國領事館有聯繫的這些中國學生會,因為學生會應該是由學生自主創建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