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業移民排期大排長龍 律師:儘早遞交卡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根據美國移民局今年9月份最新綠卡排期表,中國與印度申請人的等待時間是越來越長。移民律師陳啟耕表示,目前這仍是一個無解的問題,建議有意移民的人越早遞交,就越早有機會獲得綠卡。

隨著移民美國的申請人數越來越多,職業移民的綠卡排期也是大排長龍。

美國移民局(USCIS)今年9月份最新綠卡排期表顯示,中國與印度的職業移民綠卡申請,等待時間恐怕越來越長,至少需要十年。

移民律師表示,雖然過去曾有官員希望緩解這個現象,但也擔憂會使其它不用排期的國家,需要分擔排期時間。

移民律師陳啟耕:「所以那個時候這個方案會導致不用排期的國家,可能之後要申請,本來從兩年到兩年半的一個申請,變成會需要大概五六年的時間,這也是因為這樣子的提議造成了許多的反彈,所以並沒有通過。那未來的話,除非美國的移民法允許更多的綠卡每年的發行,把這個量變更大,不然的話目前這個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

無論是政治、安全、教育或經濟等不同原因,數據顯示,世界各地移民到美國的人口在急速增加。他認為,排期長是正常現象,並呼籲有意移民者儘早開始申請。

陳啟耕:「如果有意願想要移民的話,儘快開始啟動這個移民的申請,因為越早能夠申請的話就越早開始排隊。不管排期未來的消化的速度多快或多慢,能早一點開始排隊的話,當然就可以早一點走到最後的終點。」

他也提醒,對於EB-2或EB-3工作綠卡的申請,現在勞工局有更嚴格針對勞工市場考驗的要求。

陳啟耕:「所以我們也有注意到有更多的案件,有更多的審核的時間,勞工局那邊審核時間,甚至也有很多的案件遭遇到審查,籌集的這個問題。所以我們都會建議在設計這個案件的時候,就是最開始勞工證申請的這個流程,親自建立這個流程,就要考慮到未來有可能在工作上,在打廣告的時候,這個公開招聘的這個階段,會不會有可能會有很多人來。」

他建議雇主提早規劃工作職責和薪資等內容,幫助縮短文件審查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