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加強合作 金正恩危機感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週二(8月29日),金正恩訪問朝鮮海軍部隊,發表抨擊美、日、韓首腦的言論。當天,三國則是舉行了聯合軍演,威懾朝鮮。

週二,朝鮮紀念海軍日之際,金正恩檢閱海軍名譽衛兵隊,他的女兒金珠愛緊隨其後。

這是金珠愛自5月16日以後,時隔三個月再次出現在朝鮮媒體上。

金正恩在演講中,用粗話形容美日韓首腦在美國戴維營的峰會,指責三國達成協議,定期舉行各種聯合軍事演習。

針對金正恩的發言,韓國政府表示,這反映出平壤當局對三國加強安全合作,以及相關機制進一步升級產生了危機感。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對朝鮮用非常無禮的語言誹謗韓美日首腦,深表遺憾。」

美日韓三國首腦在美國戴維營首次單獨舉行的聯合會談中,同意深化軍事和經濟合作,尋求團結一致,以應對日增的中國勢力和朝鮮核威脅。

平壤報導引述金正恩週二的講話,聲稱朝鮮半島海域已淪為世界上最大的戰爭裝備集中地,最不穩定的水域,並威脅說朝鮮半島有發生核戰的危險。

金正恩還要求朝鮮海軍保持「持續的戰鬥警戒狀態」,並且要徹底實現武器裝備現代化。

而當天,韓美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濟州南部公海海域,繼續實施聯合反導防禦演習,有效加強對朝鮮導彈的戒備和應對能力。

這是尹錫悅政府上台以來,第五次進行韓美日海上反導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