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親人被打死 徐州訪民控告十多年無果

江蘇徐州訪民倪學善的女兒,2009年9月26日死於徐州市57路公交車的交通事故,原因不明。兩天後,他的二哥倪桂善和三位親屬,去公共事業局詢問侄女的死因,公交公司副總王紹彬組織26人圍毆了他們,倪桂善被當場打死,三位親屬被打傷,凶手逍遙法外。倪學善上訪、控告十多年,至今沒有討回公道。

經濟下行 中國工廠罷工頻發

中國經濟下行,工廠經營面臨沈重壓力,各地頻繁出現工人抗議活動。據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通訊》彙編的「工人集體行動地圖」,今年1月到8月,中國各地至少發生了875起罷工、抗議或遊行事件。

杭州亞運會前 各地政府加緊打壓訪民

浙江省杭州市將在9月23日舉辦第19屆亞運會,中共各地方政府開始對訪民展開了新一輪維穩。8月20日以來,多個城市在高速路口檢查站都加強了安檢,上海市信訪辦則陸續把進京上訪的訪民截回關進黑監獄。

宅基地糾紛 福建維權人士張麗芳起訴政府

福建南平維權人士張麗芳,因宅基地糾紛,起訴地方政府不作為,南平市中級法院8月18日裁定「駁回起訴」。張麗芳不服,8月25日通過郵寄方式,向福建省高院提起了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