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演員夢想擱置 罷工下新人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在好萊塢一夕成名是不少演員的夢想。然而在持續罷工、通貨膨脹等現實面前,那些新生代演員、小角色也在面臨著不同的挑戰與心酸。來看報導。

演員Yssamei Panganiban:「演戲是我們前進的唯一出路。我隨時都能崩潰大哭,但我們只能珍惜彼此。」

演戲科班出身的班加尼班,今年24歲,是眾多希望在好萊塢展露頭角的新生代演員之一。

畢業至今她已經參演了幾部電視劇,但微薄的片酬依然讓她捉襟見肘。

Yssamei Panganiban:「當你23歲的時候,賺一點錢你就覺得挺多的,但很快你就會意識到,他們付的薪酬支付不起這個月房租的時候,你很快會意識到非常可怕。」

根據美國演員工會的數據,工會成員中,只有12.7%的演員達到了健康保險資格的最低收入26,470美元。

但除了片酬問題,小演員一夜成名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演員兼代理教練Jessica Payne:「現在的問題是,唯一能多次獲得演戲機會的人是在演藝圈有熟人的人。所以他們要和認識和信任的人一起工作,這完全不公平,因為這意味著那些可能最有才華、最合適的人,從未被考慮過,也不會被考慮到。」

為了解決片酬、工作條件、人工智能等問題,好萊塢的演員和工會今年開啟了63年來首次雙重罷工,美國各地甚至部分海外的影視製作,都不得不暫停。

Jessica Payne:「我們想工作,我們希望能夠工作,但這都被改變了。大家無法獲得可持續的職業生涯,這是罷工需要改變的。」

她指出,目前有許多演員在兼職別的工作,也有演員為了生計,已經離開了演藝界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