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郯城毛像揭幕前被盜 毛左懷疑當地政府所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近日,全國毛左出資在山東臨沂郯城縣建成一座毛澤東像,但雕像在落成典禮前被盜。多地毛左發聲指責作案者,並將矛頭指向當地政府。

日前多家毛左網站刊登各地毛左組織的聲明,「譴責」盜竊毛像的「卑劣行為」。

根據聲明透露的信息,全國毛左捐資,在山東郯城打造了一座漢白玉毛像,該雕像7月12日舉行奠基儀式,16日基座施工完成,8月4日雕像落成。

當地原定8月26日舉行落成典禮。但8月24日晚間,這座雕像基座被破壞,整座雕像被盜走。盜竊者事前還刻意蒙蔽了附近的攝像頭,以致未錄到犯案過程。

山東一個毛左組織在聲明中,用一系列激烈的言辭攻擊盜竊者,並稱毛澤東竟然在「沂蒙革命老區郯城」都沒有立足之地,令他們「無比憤慨」。

聲明要求公安盡快破案,並向郯城官方喊話:「不知郯城政府怎麼解釋,你們別說破不了案,除非是你自己幹的。」

河南鄭州一個毛左組織也用一連串詞句暗示是當地政府所爲,包括:「惡意拆像違法違憲」「是在拆散民心」「罪魁禍首背後有背景」「山東省委臨沂市委主要負責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

一名毛左以個人名義在社交媒體發布的聲明則更爲直接,點明這是一起「有計劃、有預謀的行為」,不是一般小蟊賊能幹的,要搬走這麼大的雕像,必須動用大型機械設備,如今到處都是攝像頭,破案本該易如反掌。

聲明直接向郯城公安等當地政府機構的官方微博喊話,要他們對這種「卑劣的手段」做出解釋。

中共當局近年來政策越來越左,毛左組織的情緒也日漸亢奮。但在習近平上台前,許多毛左組織都是薄熙來的支持者。習近平當局一直在壓制各地毛左的活動。2021年,極左派網站 「烏有之鄉」大批公眾號被封號。

港媒曾援引時政評論人士的觀點指出,北京當局要推崇習思想的「正中地位」,無論是極左還是極右思潮,都一律予以打壓。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