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三輪:曼聯讓二追三 曼城三連勝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上週末,英超聯賽第三輪,曼聯在主場上演了「讓二追三」好戲,以3:2逆轉擊敗諾丁漢森林,奪得主場「八連勝」;阿森納在主場最後時刻慘遭「十人」富勒姆2:2逼平。衛冕冠軍曼城在客場2:1險勝謝菲爾德聯,取得三連勝,獨自領跑英超。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兩球落後 曼聯完成翻盤

荷蘭人滕哈赫(Erik ten Hag)上賽季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場,力主送走C羅,並率領曼聯取得了不錯戰績,一度讓「紅魔」球迷看到了復興的曙光。但新賽季,滕哈赫似乎失去了「魔力」,首輪憑藉主裁判「幫忙」——漏吹給對手一粒點球,戰勝了狼隊;次輪,面對失去凱恩的熱刺,在對攻大戰中,以0:2完敗。

本輪,需要提振士氣的曼聯在主場迎來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對手——諾丁漢森林。此前,兩隊九次交手,「紅魔」保持全勝。但令人意外的是,開場不到4分鐘,曼聯就以0:2落後,後防線被對手徹底打懵了。

MANCHESTER, ENGLAND - AUGUST 26: Taiwo Awoniyi of Nottingham Forest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United and Nottingham Forest at Old Trafford on August 26,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Photo by Stu Forst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6日,英超聯賽第三輪,曼聯在主場兩球落後情況下,連進三球,以3:2逆轉擊敗諾丁漢森林,取得主場「八連勝」。圖為阿沃尼伊(右)「單刀」破門,助諾丁漢森林取得夢幻開局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開場僅2分鐘,諾丁漢森林解圍角球後,發起反擊,阿沃尼伊(Taiwo Awoniyi)「單刀」面對曼聯門將奧納納推射破門,助客隊取得夢幻開局。僅過了一分鐘,諾丁漢森林前場任意球開到門前,博利頭球攻門得手,為諾丁漢森林2:0再下一城。開場3分47秒,曼聯創造了在英超最快落後2球的恥辱紀錄。這也是諾丁漢森林自從上賽季重返英超以來,首次在5分鐘裡連進兩球。

隨後,曼聯發起了瘋狂的反撲。第17分鐘,拉什福德帶球突破橫傳,埃里克森門前搶點得手,為曼聯1:2扳回一球。易邊再戰,曼聯繼續圍攻對手。第51分鐘,曼聯反越位,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跑位甩開對方防守,門前助攻卡塞米羅破門得分,助曼聯2:2扳平比分。第75分鐘,拉什福德製造點球,B費主罰命中,助曼聯以3:2完成大逆轉。

2023年8月26日,英超聯賽第三輪,曼聯在主場兩球落後情況下,連進三球,以3:2逆轉擊敗諾丁漢森林,取得主場「八連勝」。圖為B費主罰點球命中,為曼聯反超比分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完成逆轉後,曼聯在「夢劇場」取得八連勝,這是「紅魔」自2017年以來的最佳戰績,同時各項賽事保持31個主場不敗,戰績為27勝4平;另外,面對諾丁漢森林,曼聯各項賽事已經連續29年保持不敗。一場大逆轉雖然能夠提升士氣,但並不能掩蓋曼聯暴露出的問題。新賽季三輪比賽,曼聯總計有50腳射門,只進3球,效率相當低下;同時「紅魔」球門被對手狂射了49腳,防守也有待改進。

相關閱讀:曼徹斯特聯隊(MUN)賽程賽果

阿森納慘遭富勒姆逼平

新賽季,阿森納招兵買馬,先後引進了廷伯、賴斯、哈弗茨三大新援,準備繼續向英超冠軍發起衝擊。前兩輪,阿森納表現穩定,連勝諾丁漢森林和水晶宮,取得二連勝。本輪,「槍手」在主場對陣富勒姆。開場不到一分鐘,薩卡回傳失誤,佩雷拉拿球後,一腳兜射直接破門,助富勒姆取得1:0領先。

2023年8月26日,英超聯賽第三輪,阿森納在主場最後時刻2:2慘遭「十人」富勒姆逼平。圖為阿森納球員維埃拉(Fabio Vieira、左)比賽中射門瞬間。(Henry Nicholls/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後,阿森納開始對富勒姆後防線展開瘋狂圍攻,但效率不佳。直到第67分鐘,替補登場的法比奧‧維埃拉突入禁區製造點球,薩卡主罰命中,為阿森納1:1扳平比分。僅過了三分鐘,維埃拉邊路傳中,恩凱提亞門前包抄,搶點破門,助阿森納2:1反超比分。

第84分鐘,巴錫吃到個人本場比賽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富勒姆少一人作戰。第87分鐘,哈里森里德開出角球,帕利尼亞(Joao Palhinha)門前搶點掃射得手,幫助富勒姆2:2完成絕平,阿森納到手3分變為1分。

2023年8月26日,英超聯賽第三輪,阿森納在主場最後時刻2:2慘遭「十人」富勒姆逼平。圖為富勒姆球員帕利尼亞(Joao Palhinha)慶祝打進絕平進球的瞬間。(Paul Harding/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阿森納從切爾西引進的新援——24歲德國球星哈弗茨(Kai Havertz)在第56分鐘被主帥阿爾特塔換下,再次成為眾矢之的。哈弗茨下場後,「槍手」進攻變得更加流暢,可謂立竿見影。新賽季四場正式比賽,哈弗茨依舊是0球、0助攻。有「槍手」球迷開始擔心,這7500萬歐元可能要「打水漂」了。

相關閱讀:阿森納隊(ARS)賽程賽果

曼城成唯一三連勝球隊

曼城本輪客場對陣二連敗的謝菲爾德聯。曼城有驚無險獲勝,但過程並不容易。哈蘭德罰丟點球,之後他將功補過,用頭球打破僵局。第85分鐘,謝菲爾德聯頑強扳平比分。眼看就要以平局告終,羅德里‧埃爾南德斯最後時刻打進絕殺進球,助曼城2:1險勝對手,成為僅有的取得三連勝球隊,獨自領跑英超。同時,主帥瓜迪奧拉也締造歷史,成為英超聯賽最快達成200勝的主教練。

2023年8月27日,英超聯賽第三輪,衛冕冠軍曼城在客場2:1險勝謝菲爾德聯,取得三連勝,獨自領跑英超。比賽中,哈蘭德(中)罰丟點球後,將功補過,用頭球打破僵局瞬間。(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相關閱讀:曼徹斯特城隊(MCI)賽程賽果

利物浦與紐卡斯爾聯的比賽,戈登早早攻破利物浦大門;之後「紅軍」隊長范戴克被紅牌罰下。在如此不利情況下,利物浦沒有放棄,門將阿利松表現出彩,做出了7次撲救,力保大門不失。最後時刻,替補上場的努涅斯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為利物浦2:1神奇逆襲紐卡斯爾聯。

2023年8月27日,英超聯賽第三輪,「十人」利物浦在客場2:1神奇逆襲紐卡斯爾聯。比賽最後時刻,替補上場的努涅斯(右)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相關閱讀:利物浦隊(LIV)賽程賽果

新賽季,切爾西隊老闆伯利在轉會市場上又投入了將近3億歐元,自入主斯坦福橋球場後,他已經投入了超過9億歐元,是英超投入最多的球隊。前兩輪比賽,切爾西僅一平一負,本輪在主場對陣「升班馬」盧頓。兩隊實力相差懸殊,「藍軍」總身價高達9.7億歐元;而對手盧頓的身價還不到1億歐元。結果,憑藉斯特林的「梅開二度」以及新援雅克松打入一球,切爾西以3:0完勝對手,新帥波切蒂諾取得了執教「藍軍」以來首場聯賽勝利。

2023年8月25日,英超聯賽第三輪,切爾西在主場3:0完勝「升班馬」盧頓,取得新賽季首場勝利。比賽中,斯特林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Eddie Keogh/Getty Images)

相關閱讀:切爾西隊(CHE)賽程賽果

上賽季名帥孔蒂離開,新賽季頭號射手凱恩也離隊,熱刺不得不走一條務實的道路。首輪客場2:2戰平布倫特福德,次輪主場2:0擊敗曼聯,表現超過了預期。本輪,「白百合」客場挑戰伯恩茅斯,薩爾助攻新援麥迪遜打入熱刺生涯首球;烏多吉助攻盧庫塞夫斯基鎖定勝局。最終,熱刺2:0擊敗伯恩茅斯,取得開局2勝1平不敗戰績。

2023年8月26日,英超聯賽第三輪,熱刺在客場以2:0擊敗伯恩茅斯,取得開局2勝1平不敗戰績。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頂頭球瞬間。(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閱讀:托特納姆熱刺隊(TOT)賽程賽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