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90噸古柯鹼至美國 洪都拉斯逮一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洪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強力打擊犯罪,警方8月27日逮捕一名與販毒集團合作、透過船隻和飛機走私90噸古柯鹼至美國的市長。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洪都拉斯檢方發言人嘉林多(Jorge Galindo)表示,布魯斯拉古納(Brus Laguna)市長伍德(Wilmer Manolo Wood)已帶至看守所,他被控與Los Piningos、Los Yanez和Los Amador這3個販毒集團合作。

布魯斯拉古納市位於洪國與尼加拉瓜交界的偏遠莫斯基托地區(Mosquitia)。

路透社暫時未能取得伍德與他的律師回應。

當局認為,伍德早在15年前及涉入販毒,並於8年前開始以自己的旗號經營。

相關部會指出,伍德涉15艘運毒的船隻提供泊靠,這些船來自哥倫比亞,途經洪都拉斯運往美國。

洪國當局在大西洋沿岸展開一系列突擊和查緝行動,在北部城市拉賽巴(La Ceiba)逮人。

地方當局認為,墨西哥販毒集團經由中美洲和墨西哥轉運,將古柯鹼供應美國。他們用船或飛機把毒品從哥倫比亞運出,先送往洪都拉斯的莫斯基托地區和洪國其它大西洋沿岸的地點。

前洪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因被控毒品和武器販運,去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洪國現任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則強力打擊犯罪,並多次於全國各地為打擊犯罪動用緊急權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