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3比1輕取奧格斯堡 凱恩獨中兩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當地時間8月27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2輪最後一場壓軸大戲結束,拜仁慕尼黑隊首個主場3比1輕取奧格斯堡隊。今年夏季轉會標王,中鋒凱恩表現出色,本場比賽獨中兩元。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德甲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此役拜仁主帥圖赫爾依然排出兩翼齊飛的4-2-3-1進攻陣型。凱恩居中,科曼和薩內分居左右,格納布里在凱恩後方充當影鋒。穆西亞拉因跟腱受傷,高掛免戰牌。

開場前半小時,雙方都以穩固後防為主,因此兩隊機會不多。

第27分鐘,客隊中場德米洛維奇率先發難,在禁區右路形成突破後低射遠角偏出。

一分鐘後,拜仁還以顏色。後腰格雷茨卡禁區外遠射,被門將雙掌托出橫梁。

第32分鐘,拜仁隊右側肋部打穿對手防線,邊鋒薩內禁區內射門被對方門將擋出,但皮球正好擊中防守球員烏杜奧凱的腿,變線撞柱彈入球門。主隊幸運的以1比0領先。

MUNICH, GERMANY - AUGUST 27: Felix Uduokhai of FC Augsburg scores an own goal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FC Augsburg at Allianz Arena on August 27,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8月27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2輪拜仁主場對陣奧格斯堡。第32分鐘,客隊後衛19號烏杜奧凱自擺烏龍瞬間。(Jurij Kodrun/Getty Images)

取得領先後,拜仁士氣大震。第40分鐘,後腰基米希禁區外遠射,造成對方手球犯規。主裁判通過VAR確認,判罰點球。凱恩騙過守門員,推射中路,輕鬆將比分改寫為2比0。

下半場,拜仁繼續加強攻勢。第63分鐘,拜仁隊左路傳中,格納布里頭球攻門,被對方門將飛身魚躍撲出。

第64分鐘,拜仁利用角球機會,于帕梅卡諾在小禁區內的射門,打在對方後衛身上彈出界外,運氣不佳。

第68分鐘,薩內禁區右路高速突破後抽射,擊中左側立柱彈出,險些破門。

第69分鐘,拜仁隊終於「開花結果」。左後衛阿方索·戴維斯左路高速推進後,送出妙傳。禁區內的凱恩插上挑射,輕鬆攻破對手大門,鎖定勝局。

MUNICH, GERMANY - AUGUST 27: Harry Kane of Bayern Munich scores the team's third goal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FC Augsburg at Allianz Arena on August 27,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8月27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2輪拜仁主場對陣奧格斯堡。第69分鐘,拜仁中鋒凱恩挑射破門瞬間。(Joosep Martinson/Getty Images)

此後終場前,客隊利用中路巧妙配合,由貝爾喬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球,將比分定格為3比1。拜仁隊輕鬆在主場全取三分。

拜仁首發(4-2-3-1):26-烏爾賴希/40-馬茲拉維(71’↑27-萊默爾)、3-金玟哉(81’↑4-德利赫特)、2-于帕梅卡諾、19-阿方索·戴維斯/8-格雷茨卡、6-基米希/10-薩內(71’↑39-馬蒂斯·特爾)、7-格納布里(71’↑25-托馬斯·穆勒)、11-科曼(81’↑38-赫拉芬貝赫)/9-凱恩

未出場替補:43-許爾斯曼、41-克雷茨格、45-帕夫洛維奇、13-舒波·莫廷

德甲官媒報導,賽後,本場比賽的進球功臣凱恩在受訪時表示:「我來到球隊,希望能在各個方面幫助球隊。進球是我到這裡的主要目標。今天能進兩個球真是太棒了,我還有另一個進球機會(沒有把握住),但整體而言,我很高興能對比賽結果做出貢獻。

「每天的訓練和比賽,我和隊友們都在加深了解。他們素質很高,整個球隊都在相互配合。雖然我只來了幾週,但我喜歡和他們完成默契的配合,這種默契會隨著比賽而越來越好。」

隊友也對凱恩大加讚賞。後腰格雷茨卡談到:「凱恩是一名世界頂級球員,是名偉大的球員。在更衣室中,你能立刻感受到他的作用。他對球隊幫助很大,剛一來他就成為了核心球員,絕對是我們的完美引援。」

拜仁教練圖赫爾賽後總結說:「我們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並不像訓練中出色。你需要一點運氣,就像今天我們的第一粒進球一樣。但下半場,球隊變得更加冷靜和精確,創造了很多機會,可惜我們能打進更多球,卻只進了一個。我認為球隊應該專注於進步的方式,並增加穩定性。我們絕對配得上這兩場聯賽的勝利。」

相關閱讀:拜仁慕尼黑隊(FCB)賽程賽果

下一輪聯賽,拜仁將於當地時間9月2日客場挑戰門興格拉德巴赫隊。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