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2%通膨目標 鮑爾:謹慎保留加息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5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聯準會的工作是將通膨降回百分之二,會準備好在適當情況下進一步升息,並打算將政策維持在限制性水平,不過鮑爾也承諾,他會「小心謹慎」進行。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聯準會的工作是把通膨帶到我們2%的目標,我們也將這麼做。」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25日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上,再次強調2%的通膨目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可能會採取進一步加息的措施。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儘管通膨已經從峰值回落,一個值得歡迎的進展,它還是太高了。如果情況適當,我們已經準備好進一步升息,並打算將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直到我們有信心通膨持續下降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

鮑爾將核心通膨分為三大部分:核心服務通膨降幅有限,因為失業率保持在低點。核心商品通膨雖然已經下降不少,但依然高於疫情之前的水平。住房通膨指標滯後性嚴重,需要繼續觀察。

鮑爾認為美國經濟降溫並沒有如預期般發生,今年以來的GDP都高於預期、就業火熱、經濟數據堅挺,因此他會持續觀察並保留加息選項,但他也承諾會「小心謹慎」地進行。

Riverfront投資集團資深市場策略師 費爾頓(Rebecca Felton):「我們相信今天市場走高,可能是一個緩解的信號。顯然地,本週我們有一些很棒的經濟消息,就業數據也不錯。我們繼續看到房地產市場的強勁,同時這些事情可能看起來是壞消息,因為它與利率有關,但對經濟來說是好消息。」

25日美國三大指數全線上漲。標普500上漲0.67%,收在 4,405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94%,收在13,590點;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73%,收在 34,346 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