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23人美軍魚鷹機 澳洲軍演墜毀釀3死5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美國一架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CV-22 Osprey)8月27日在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演習時墜毀,機上3名美國陸戰隊員死亡,5人重傷。

北領地緊急服務事故地圖顯示,發生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9點30分,位於澳洲大陸以北約60公里的麥維爾島(Melville Island)有「飛機失事」。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這架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參與了達爾文市北方提維群島(Tiwi Islands)附近的演習,墜毀在達爾文(Darwin)海岸。

澳洲國防部證實,這架魚鷹軍用直升機上載有美國防衛人員,應該沒有澳洲軍人在機上。

美國陸戰隊官員發出的聲明說:「機上共有23人,其中3人證實死亡,另有5人傷重送往皇家達爾文醫院(Royal Darwin Hospital)。」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證實這起「不幸」事件,表示澳洲政府將提供援助,但他僅透露事件發生在「2023年捕食者行動」(Exercise Predator’s Run 2023)軍演期間,並未多說細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魚鷹型傾斜旋翼機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飛行方式則與一般渦輪螺旋槳飛機相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