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李強想當好「太監」 習時代成最後一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習近平獲得三連任後,其親信掌控了中共最高權力核心機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自上任以來,在公開場合頻頻捧習。有分析認為,李強一味逢迎附和,只是想當好「太監」角色。而「習時代」也將成為中共的「最後一代」。

8月22日至24日,李強在廣東調研。他首先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8月21日,中共國務院進行第三次專題學習。李強稱,習近平總書記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

中國經濟壞消息接踵而來、各種經濟數據遠不及預期之際,8月16日,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他還是不忘捧習,稱今年以來,在以「習核心」領導下,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回升向好」。

8月8日,李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稱,習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親自部署、親自指揮」救災工作,等等。可是真實情況是,中國多地洪水肆虐之際,中共七常委集體消失,無一人前往災區探視,民間輿論罵聲一片。

7月31日,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常務會議,稱「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等等。

除李強外,其他幾名政治局常委蔡奇、丁薛祥、李希等人,也是極力向習近平賣力表忠。

8月26日,台媒《上報》刊發署名杜政的文章表示,自中共二十大習家軍全面上位,中國已進入堪稱「逢迎政治」主宰的「新時代」。尤其到了習近平大祕出身的總理李強上任,他對習近平極盡逢迎,成為開啟「逢迎政治」新時代的標誌。

文章說,以李強的祕書黨思維,他掌握國務院,基本行為準則當然就是服務好習近平,當好「太監」。從李強開始,整個官場表面上都不敢對習有微詞,一味逢迎附和,讓朝廷瀰漫諂媚之風。

目前,中共政權面臨經濟、社會、政治等領域的困境。自習近平三連任後,他最擔心的是安全問題,一再強調「安全」「絕對忠誠」。

杜政的文章表示,中共到了習時代,在各領域的折騰,只會加速其潰敗。而李強配合習打造的以「逢迎政治」為特色的「新時代」,其實是「爛時代」。如今到習近平這一代,其實也到了中共的「最後一代」。

在今年8月份,習近平常常「隱身」,引發外界的關注。

時政評論員鍾原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他2022年連任之後,似乎已經大權在握,在黨內再無挑戰者;但近期壞事連連,他不得不隱身,除了無計可施、無人可用外,擔心的不僅僅是政治安全,更可能是他個人的安全。

鍾原表示,習近平「隱身」,這與他擔心自己的安全,擔心暗殺,擔心政變,很有關係。

時政評論員川人的文章則表示,在中國社會到處是雷,危機四伏,對外關係四處碰壁,與西方國家發達國家處處為敵,經濟上的改革已經走入窮途末路,政治上的改革繼續開靠倒車,國進民退,民營企業幾乎全部躺平,幾億人失業,控制國內輿論定於一尊等,大有發動第二次文革的態勢。

習近平被外界稱為中共滅亡的「總加速師」。川人說,關鍵時刻,中共領導人總做最壞的選擇,所以當下中國各行業處處爆雷,中國正臨百年之大變局——中共政權垮台,中國人為了活著,理應奮起自救,堅決退出共產黨不給中共當陪葬品。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