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國房貸利率創22年最高 美聯儲警告或繼續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美國通貨膨脹居高,導致美聯儲連續加息,目前利率已達22年來最高。而今天,美聯儲主席警告,利率可能會再次加碼。有房貸的美國民眾,或許要小心。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週五(8月25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警告,因美國通貨膨脹仍然過高,美聯儲下一步可能會繼續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儘管通脹已從峰值回落 這是一個好的發展,但它仍然過高,我們準備在適當的時候進一步提高利率。」

鮑威爾還說,美國最近的經濟產值及消費開支表現強勁,顯示出經濟冷卻的速度沒有預期般快,恐怕會帶來通脹加劇的風險。

而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則肯定通貨膨脹近幾個月的下降,並將其歸功自己的經濟政策 。

美國總統拜登:「(通脹)已下降至3.2%,它還會越來越低。」

但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們,則就通脹居高不下,指責拜登政府。」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蒂姆·斯科特:「我們已看到通貨膨脹爆發 導致美聯儲12次加息,這對現今的購房者是毀滅性的打擊。」

美聯儲預計將會在9月份,做出下一個針對利率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