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陪習出席峰會 蔡奇神情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25日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習隨從身分曝光 蔡奇南非為何神情緊張】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週訪問南非,意外頻發,現場畫面曝光後,引發關注。

現場畫面顯示,在金磚峰會第二天,習近平的隨從在會場外,遭到南非工作人員的強行阻攔,被拒之門外。

習近平的隨從是誰呢?多方消息指,這名隨從是習近平的英文翻譯孫寧。

公開資料顯示,習近平上任後,無論是習近平出訪國外,或者會見外賓時,幾乎都由孫寧擔任翻譯。但這次的南非之行,孫寧為何被攔截,官方沒有給出說明。

根據現場畫面可見,在峰會公開場合,習近平面露疲態,神情憔悴,尤其在應對意外事件上也顯得相當遲緩。

另外不同尋常的是,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國家領導人會談時,陪同習近平出訪的中辦主任蔡奇,當時正坐在習近平身後,更是表情木然,臉皮緊繃,顯得非常緊張。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的蔡奇,一人身兼多職,負責國安、思想和宣傳工作,陪同習近平出席國內外各種場合,並負責習近平的安保等事宜。

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期間,意外「隱身」更是引發猜測。

在8月22日晚間的金磚峰會商業論壇上,習近平意外缺席,並取消了原定的演講,改由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代替發言,引發輿論猜測。

習近平到底是身體出了問題,還是國內出了什麼大事呢?

中共官方至今沒有解釋習近平缺席的原因,官媒報導也隻字未提王文濤代替講話一事。23日,面對記者的追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避談此事。

習近平為何缺席論壇演講,至今仍是謎。

而在8月份整個上半月,習近平一直隱身。對於習近平常常「隱身」,時政評論員鐘原在大紀元撰文表示,這與習近平擔心自己的安全,擔心暗殺和政變有關係。

【中共炒作福島核廢水 被指背後有政治目的】

再來關注,8月24號,日本福島開始排放經處理過的核廢水,中共藉機炒作,並宣布停止進口日本水產品,引發許多民眾恐慌,瘋狂搶購食鹽囤積。

網傳視頻顯示,超市裡成箱成堆的食鹽被搶購,存放食用鹽的貨架已被搶購一空,天貓、京東等網購平台也同樣缺貨。

中國民眾表示,當局在宣傳這個新聞輿論,導致大眾在搶購食鹽,因為民眾不能翻牆看到真實新聞。

大陸民眾認為,其實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比福島核廢水排放更值得關注。

日本駐華大使館不久前發文稱,中國現存的49座核電機組,也要將核廢水排入大海。據中共官方資料,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僅液態氚就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的10倍,經海外媒體報導後,中共官方資料已被刪除。

其實,日本是得到聯合國核監督機構的批准後,才啟動排洩計畫。

那麼,中共為何炒作福島核廢水,其背後的目的是什麼呢?

《北京之春》雜志榮譽主編胡平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有煽動反日的成分。如果大家講科學,尊重科學,就應該知道這本來不是一個問題。可是中共依然大作文章,煽動起這種狹隘的、排外的民族主義。

網傳視頻顯示,8月24日晚,江西南昌,有大陸民眾在八一廣場上抗議日本排放核廢水。一名青年揮著中共血旗,在人群前邊喊口號要「打倒日本」。

最近兩天,中國網上有大批人號召抵制日本貨品。中共官媒更是熱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民眾忍無可忍」文章。

旅澳學者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炒作日本核廢水排放的政治目的非常明確,就是針對日本在台海問題上的站隊。中共通過煽動民族主義的情緒,來反制日本和台灣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交流的關係。

袁紅冰認為,現在中國大陸網上或線下的反日抗議,實際上都是中共導演的政治鬧劇。

深圳房市也撐不住了 二手高價房暴跌逾4成】

再來關注,隨著中國經濟下滑,房地產市場長時間陷入低迷後,房價出現雪崩,連深圳房市也撐不住了。

據中國財新網報導,深圳核心區域二手高價房,在過去兩年是「為數不多的抗跌物業」,但今年下半年以來,也進入暴跌通道,跌幅幾近「腰斬」。

另外,從今年7月份以來,位於深圳西部的前海、深圳灣和寶安中心區的豪宅,無論是總價還是單價,與高點相比均下跌超過了四成。

據房屋中介高管透露,在2020年房市高峰期,深圳熱門的頂級豪宅區深圳灣的屋主惜售,當時掛牌出售的數量大約在100間,但如今該區掛牌出售的二手豪宅已大增至500多間。

事實上,深圳不僅學區高價房及豪宅二手房的房價大跌,商務公寓新建樓盤的銷售也十分艱難。

每日經濟新聞網曾報導,目前深圳的商務公寓市場存在明顯的滯銷情況,有項目開盤4個月僅網簽3套,也有項目選擇直接大幅降價開賣,甚至還有樓盤開出過高達15%的渠道佣金。

外界認為,深圳正影射出中國目前房市的真實現狀。最近,碧桂園等多家中國房企巨頭接連爆雷,而陷入財政困境的中共當局根本無力施救,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越來越嚴峻。

那麼,導致這一切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呢?

《紐約時報》報導說,當前中國的房地產危機,是政府自己一手造成的。

監管機構允許開發商大肆舉債,為幾十年來不惜一切代價的增長戰略提供資金。然後他們在2020年突然大舉干預,以防止房地產泡沫,阻止廉價資金流向中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導致許多公司出現現金短缺。一家又一家的公司因無力支付帳單而開始倒閉。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對中國房企而言,最痛苦時刻或許還沒有到來。

【逃離大陸股市 外資8月份拋售潮創紀錄】

再來關注,由於擔心中國房地產市場爆雷蔓延到金融領域,自8月份開始,外國投資者開始大舉拋售中國股票,拋售的股票數量創下紀錄。

據《日經亞洲》報導,Wind數據顯示,外國投資者已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凈賣出了總計98億美元A股,這是自2014年11月開通交易通道以來,單月的最大賣出金額。

報導說,按市值計算,外國投資者持有不到10%的A股比例,但因為他們購買的是滬深300指數中權重最高的股票,比如白酒、醫藥和新能源等行業的超級大盤股,所以他們的拋售也會對股市走勢產生重大影響。自7月31日收盤以來,追蹤深圳和上海股市的滬深300指數已下跌7.2%。

為平穩股市,減少焦慮,8月18日,中共證監會宣布考慮延長A股交易時間,同時「指示共同基金經理,加大力度購買自己的股票產品」。

易方達基金、嘉實基金、華夏基金和匯添富基金等多家中國頂級資產管理公司,相繼宣布將分別斥資購買自有基金。但這些公告並沒有在市場產生一些預期的提振效果。

川普突然回歸 原推特平台沸騰】

再來關注,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四在喬州就選舉案出庭應訊,隨後川普在過去稱為推特的X平台,上傳了他拍攝的警方檔案照。

這則訊息象徵著川普重返推特平台,這也是川普在2021年1月以來,重新在這個平台發布消息。

帖子發布後僅5個小時,就獲得了超過6100萬的閱讀量,勢頭不亞於當年。

那麼,川普的喬州選舉案又是怎麼回事呢?

這位美國前總統被指控,在2020年大選失敗後,試圖改變喬治亞州的選舉結果,因而被起訴。

不過,週四,川普已與富爾頓郡地方檢察官達成協議,交付2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得保釋。

川普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之後,截至目前,他已經遭到四項刑事起訴。

川普譴責說,所有對他的指控都是出於政治動機,意在干擾他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

【小心被當成間諜 台灣公布赴中國七大禁忌】

最後再來關注,由於中共掀起「反間諜」運動,台灣陸委會週四提醒,台灣民眾前往中國後,不要詢問青年失業率等敏感數據,以免被扣上「刺探情報」的帽子。

中央社報導,台灣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8月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之前已有台灣民眾在中國遭到不友善對待,因此再次提醒台灣民眾,前往中國應該注意的七大禁忌。

包括:中國青年失業率、土地開發商購地數量與金額、外匯資產數字、債券交易相關數據、COVID-19死亡人數、政治人物及中共官員個人背景資料等,另外,不要批評中共的相關政策。

另外,陸委會還建議民眾前往中國前,注意手機、個人電腦等隨身用品,是否存有可能構成被中共相關機關搜查、沒收和入罪的內容。

今年7月1日,中共新修定的《反間諜法》正式生效,當局大肆宣傳「抓間諜」,海歸人士和中國網民等,被列為重點防範和打擊對象。

中共當局任意擴大對間諜行為的解釋範圍,令國際社會擔憂。不只台灣,美國也建議公民考慮前往中國大陸的風險,許多在華外企則紛紛撤離,來華的外國遊客也大幅減少。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