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德國第二季經濟停滯不前 羅克資本以95.5億收購賽百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購買力疲軟 德國第二季經濟停滯不前

德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同比萎縮0.2%,顯示德國沒有從冬季衰退中復甦的跡象。購買力疲軟,工業訂單減少,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數十年最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使德國未來的經濟活動十分疲軟。

斥資95.5億美元 羅克資本收購賽百味

私募股權公司羅克資本週四(8月24日)同意收購賽百味。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該交易對賽百味的估值高達95.5億美元,但需要視其財務業績目標而定。羅克資本還擁有Jimmy John’s三明治連鎖店。

只賣一歐元 海尼根出售俄羅斯業務

全球第二大釀酒廠海尼根週五(8月25日)宣布,將以象徵性的一歐元出售在俄羅斯的業務,退出俄羅斯市場。海尼根在俄羅斯擁有七家啤酒廠,預計損失將達三億歐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海尼根就打算退出俄羅斯,但沒有獲得克林姆林宮的批准。

土耳其央行:上調基準利率到25%

土耳其央行週四(8月24日)宣布,將基準利率從17.5%大幅上調至25%。消息一出,帶動里拉兌美元匯率上漲1.99%。自土耳其新任央行行長埃爾坎上任以來,土耳其央行便放棄原先埃爾多安堅持的以降息抑制物價的決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