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青年徒步環島 提醒台灣人認清中共是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台灣退伍軍人蔡宗霖從今年7月初開始徒步環島台灣,希望以此喚醒民眾的國防意識,認清中共獨裁,團結捍衛台灣民主。

蔡宗霖:「我正穿著軍服,全副武裝,環島台灣。」

22歲的蔡宗霖剛剛從航特部退伍,今年暑假全副武裝,手持訓練用合法假槍,背包上懸掛一面中華民國國旗,在烈日下,徒步環島四十多天。

他表示,希望喚起民眾對中共威脅的關注,提高全民抗敵意識。

蔡宗霖:「參與全民國防,提升抗敵意識,讓我們的台灣能夠避免戰爭的災害。」

蔡宗霖強調,中共軍機不僅頻繁擾台,更加深認知作戰。據他觀察,一般台灣民眾卻對此沒有警覺,他敦促台灣人不要被中共欺騙而搞分裂。

蔡宗霖:「獨裁的國家,講投降換來的和平,是跪著的,跪著換來的和平,不長久。已經有香港、新疆這些先例,再來是烏克蘭。我們該做的事應該很清楚了,不能再分裂。」

他這趟環島徒步旅程從台中出發,走了超過九百公里,所到之處,受到很多鼓勵,也有人找他辯論台海緊張局勢,或者為他補給食物和飲料。

台灣民眾黃小姐:「剛退役,為國家的年輕人,做好的示範。年輕人這樣就很厲害。」

蔡宗霖表示,這次行動最重要的,是要讓民眾重視國防議題,提升全民抗共意識,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