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兩棲突襲克里米亞 在半島升起國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週四(8月24日),烏克蘭特種部隊對被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了出人意料的兩棲襲擊。基輔軍事情報機構表示,其部隊與俄羅斯人交戰,並在半島上升起了旗幟。

這項大膽的任務是在烏克蘭慶祝第32個獨立日之際進行的,這一行動具有象徵意義,烏克蘭誓言要將克里米亞從俄羅斯手中收回來。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GU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局在該國海軍的支持下開展了這次「特別行動」。GUR士兵在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海岸登陸。

「特種作戰部隊使用船隻在奧萊尼夫卡附近的岸上登陸」,聲明中說,奧萊尼夫卡是克里米亞最西端的一個小村莊,位於黑海沿岸。

「所有目標和任務均已實現。特別行動完成後,烏克蘭保衛者離開現場,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該機構在Telegram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烏克蘭軍隊在船上,隨後升起了國旗。

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立即就此次登陸發表具體評論,不過GUR表示,莫斯科發布了有關銷毀彈藥的計劃。

GUR開玩笑說:「烏克蘭國防軍將繼續協助占領者銷毀彈藥、設備和人員。」

當晚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總統澤連斯基證實了這次襲擊。他說他的部隊沒有人員傷亡,但警告不要過度解讀這次行動。

「現在談論收復克里米亞還為時過早。其次,我將收到布達諾夫將軍的詳細報告」,澤連斯基說,他指的是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第三,是的,這些是我們的人;第四,我們這邊沒有人員傷亡,這是個好消息」。

軍事專家大衛·漢布林(David Hambling)告訴《新聞週刊》:「重要的是,儘管俄羅斯認為在該地區擁有海軍控制權,但烏克蘭顯然能夠在克里米亞登陸。」

漢布林指出,烏克蘭的行動可能是為了遠程打擊、破壞或為更大規模的襲擊而收集情報。但無論目標是什麼,「在本應安全的後方地區部署著大群敵方士兵是一個嚴重的安全漏洞」。

前一天,布達諾夫表示,烏克蘭有「能力襲擊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的任何部分」。23日,GUR宣布摧毀了俄羅斯位於克里米亞塔爾漢庫特角的一個S-400防空系統,多名俄羅斯士兵死亡。

布達諾夫本週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許多生活在克里米亞的人都期待著克里米亞的自由,並暗示未來該半島將遭受更多襲擊。

24日晚上,42架烏克蘭無人機攻擊克里米亞,這是自戰爭開始以來對俄羅斯控制領土已知的最大規模的空襲之一。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33架無人機「受到電子戰壓制,未到達目標就墜毀」,另外9架則「被摧毀」,但未立即報告人員傷亡情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