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民眾極端手段抗強拆 輿論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中國民眾為抗議當局強拆而自焚的事件層出不窮。日前,江蘇連雲港市東海縣又添一樁。輿論認為這種社會慘劇是中共極權體制逼出來的。

網上視頻顯示,有人從一棟在建房屋的一層樓頂跳下,旁人見狀發出驚呼聲,緊接著又有一名全身著火的人從樓頂墜落地面,整個過程有多人圍觀。

對此,東海縣官方通報稱,8月24日上午,安峰鎮政府拆除「違法建設」,現場一人點火自傷,從一層樓頂墜落,目前傷者正在救治中。

有同村知情者表示,受傷村民年齡在60歲左右,從去年開始蓋這個房子。另有目擊者對媒體表示,24日上午5點多,強拆人員上去拆,老太太不讓拆,說你們要拆的話,我就要把油澆上去,然後一激動就把火點著了。

連雲港市居民姜先生:「那老百姓辛苦一輩子蓋個房子,那要把它拆了,她能不激動嗎?這個(強拆)應該算是比較經常吧,我們這邊蓋房子,手續反正它都是模稜兩可的,你要是花花錢,找找關係,他就讓你蓋了,你要是什麼錢不花,他說你違建。那個宅基地,他現在卡你啊,都讓你自己建了,他們蓋的商品房賣給誰啊?現在他們控制了,不允許你建的,他們隨便搞個規劃區嘛,說規劃區以內不允許你建,你有什麼辦法呀?」

江蘇居民吳先生:「這些事情弄得老百姓走投無路了,老百姓沒辦法才這樣幹的。它是地方(政府)保護開發商,開發商都給上面的高層領導,都有股份,他們私下有股份,都在撈,撈利息,撈錢,就是它這個體制造成的,不管老百姓死活。」

2010年3月底,連雲港東海縣也發生一起自焚抗強拆事件,村民為阻攔鎮政府強拆自家養豬場,九旬老人帶著年近七旬的兒子在家中自焚,造成一死一傷。死者兒子告訴媒體,他家被夷為平地,目擊者還被當局隔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