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招手 阿根廷兩大黨總統候選人拒入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8月24日,「金磚集團」宣布,擴大成員國數量,試圖增加國際影響抗衡西方勢力。不過,受邀入會的阿根廷,兩大黨總統候選人都公開反對加入,不願與共產主義結盟。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我們決定邀請阿根廷共和國入會。」

金磚五國在峰會上正式拍板,將邀請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伊朗等6國入會,試圖增強其國際影響力,抗衡西方勢力。不過,即將迎來總統大選的阿根廷,兩大黨候選人都表示,反對現任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的決定。

阿根廷總統候選人布爾瑞奇:「我們相信基於維護和平與尊重國際法規則的國際秩序,在我們政府領導下的阿根廷,不會成為金磚四國的一部分。」

以最高票進入10月第一輪總統選舉自由前進黨的米雷伊(Javier Milei)也明確表示,不會與共產主義者結盟。

阿根廷總統候選人米雷伊:「我們是和平的倡導者,我們是自由貿易的倡導者,我們是民主的倡導者,最重要的是,我們是自由的倡導者。我們不會與共產主義者結盟。」

路透社報導,5個金磚國家領導人之間對於發展的幅度和擴張速度,仍存在分歧,尚未簽署最終的協議框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