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國副財長:有能力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土耳其大幅升息30碼抗通膨

土耳其通膨持續飆升,繼6月份升息26碼後,土耳其央行24日再升息30碼,將基準利率從17.5%大幅上調至25%,增幅超出市場預期,消息一出帶動里拉兌美元匯率反彈1.99%。

美國副財長:有能力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問題

美國副財長阿迪摩(Wally Adeyemo)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美國已經作好萬全準備,密切注視中國經濟疲態徵兆,相較於較依賴中國的國家而言,美國早已提升自身去風險化的能力,不容易受到中國的明顯影響。

中共「千人計劃」2.0版 不公布獲獎者

外媒(24日)報導,中共近年悄悄啟動「啟明」(Qiming)計劃,即「千人計劃」(TTP)的2.0版,邀集海外人才,推動中國半導體等經濟的創新領域,與「千人計劃」不同的是,當局不公開公布獲獎者,反映它的敏感性,美國政府也關切緊盯。

韓國Naver推聊天機器人Clova X

韓國網路巨頭Naver,24日推出了自家大型語言模型HyperClova X,正式加入生成式AI戰局,目前包括Google、微軟、Meta等公司,都相繼推出與ChatGPT較量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