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節沒魚也快樂 美印地安原住民吐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美國加州尤羅克部落三文魚節快樂登場,不過今年卻少了主角三文魚。它會出來嗎?來聽原住民透露的秘密吧!

在加州克拉馬斯,克拉馬斯河孕育的尤羅克部落,正在慶祝第59屆三文魚節。人們一如既往地遊行、販售工藝品、參加棍子游戲錦標賽。

當然最主要的是讓人垂涎三尺的各種美食啦!

不過今年的三文魚節卻沒有三文魚,甚至連魚都沒有!

加州尤羅克部落 喬治安娜·根索:「(沒有三文魚)就像開派對,但你最喜歡的人不在。」

加州尤羅克部落副主席弗蘭基·邁爾斯:「ney-puey是我們對三文魚的稱呼。直譯是我們吃的東西。」

曾經,克拉馬斯河盛產三文魚,但現在河裡連小魚都很少。部落人介紹,自從淘金熱後,河水中的采礦活動和沿河修建的水電站大壩等,一直摧毀著三文魚的生存環境。

弗蘭基·邁爾斯:「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生氣和憤怒。但這會讓三文魚回來嗎?」

尤羅克部落冷靜地認爲,如果拆除克拉馬斯河上的一系列大壩,就能重建三文魚的洄游通道。

所以在慶祝節日中,部落的成員特別編創了炸水壩的表演,讓所有人看了都開懷大笑。

而這不僅僅是表演。實際上,部落的頭領一直向政府申請拆除水壩,去年國會批准,今年拆除其中一個,明年拆除另外三個。

原住民們相信,水壩拆掉後,只需要幾個星期,三文魚就可以回到河裡。

記者:「你認為會那麼快?」

弗蘭基·邁爾斯:「就那麼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