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市也撐不住了 二手高價房暴跌逾4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中國房企財務危機不斷擴大,房地產市場長時間低迷後,房價開始出現雪崩。連一向抗跌的深圳學區二手高價房,近期的售價也不斷下跌,多數成交價較高峰期下滑超過40%。

中國財新網8月24日報導稱,深圳核心區域二手高價房在過去兩年是「為數不多的抗跌物業」,但今年下半年以來,也進入暴跌通道,跌幅幾近「腰斬」。就連匯集百花小學、荔園小學、深圳實驗小學、深圳實驗中學等名校的深圳百花片區,周邊房價現在也撐不住了。

報導披露,過去備受深圳學生家長們追捧的深圳福田百花片區的某小區,有一套約85平方米複式兩房,今年8月上旬以總價735萬元(人民幣,下同)成交。據中介人員透露,最近該小區類似的戶型總價,通常是介於750萬至785萬元之間,每平米的單價大約在8.6萬~9萬元。

然而,深圳福田百花片區的房價在2020年下半年顛峰時期,每平米的價格曾高達20萬元。相較之下,當前的房價比高峰期已「腰斬」。

報導表示,頂級學區房價的暴跌,僅是深圳熱門豪宅的縮影。今年7月以來,位於深圳西部的前海、深圳灣、寶安中心區的豪宅,無論是總價還是單價,與高點相比均下跌超過了四成。

然而,即便如此,房屋銷售行情依然不好。房屋中介的高管說,「現在這個時間點,大家比較關心的是,價格低至什麼水平才有人買單。」

據這位中介高管透露,在2020年房市高峰期,深圳熱門的頂級豪宅區深圳灣的屋主惜售,當時掛牌出售的數量僅約100間,但如今該區掛牌出售的二手豪宅已大增至500多間。

事實上,深圳不僅學區高價房及豪宅二手房的房價大跌,該市的商務公寓新建樓盤的銷售也十分艱難。

每日經濟新聞網本月15日就曾披露,有深圳商務公寓開盤4個月僅網簽三套,而且備案價已低至五折起售。

據報導,位於羅湖的仁恆深之源項目「仁恆世紀大廈」的一套新房,原價9.8萬/平米,現價僅3.89萬/平米,還特別標註了「備案價打五折出售」 等字樣。

報導稱,目前深圳的商務公寓市場存在明顯的滯銷情況,有項目開盤4個月僅網簽3套,也有項目選擇直接大幅降價開賣,甚至還有樓盤開出過高達15%的渠道佣金。

報導還提到,據仁恆深之源項目一名置業顧問介紹,該樓盤約60平方米左右房源,現在的售價大約在總價241萬元至258萬元,折合單價約為4.3萬元/平方米。但兩年前同樣的房源、同樣的樓層、戶型,單價曾達到7.55萬元/平方米。

查詢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數據可發現,該項目同樣一棟樓盤一套面積為6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在2021年的備案總價為448萬元,而現在僅售241萬元。

而根據深圳房地產信息平台發布的數據,今年4月剛入市的錦繡時代廣場項目,開盤4個月後,截至8月14日,該樓盤僅3套房源顯示為已簽認購書或已備案,其它樓盤均顯示為「期房待售」。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