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炒作福島核廢水引恐慌 中國民眾瘋搶食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紛擾多時,24日正式啟動排放。中共官方大肆炒作相關話題,導致中國民眾因擔心海水污染而搶購並囤積食鹽。但實際上,中共所建的核電廠,每年向大海排放的廢水中有害物質含量更高。

當地時間8月24日下午13點,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正式開始將經過無害化處理的核廢水排入大海。此前中共官媒大肆炒作核廢水入海可能帶來危險,引發了部分中國民眾的恐慌情緒。最近兩天,中國部分地區的民眾開始搶購並囤積食鹽。到24日,多地掀起了搶購食用鹽的熱潮。

從網絡上曝光的視頻中可看到,超市中,不少市民成箱成堆買走食鹽,有的超市原本存放食用鹽的貨架上已空空如也。

不僅各地超市紛紛宣告食鹽售罄,連眾多電商平台也紛紛标注「補貨中」,江蘇一帶還出現了專門為搶鹽而組建的微信群組。

一位消費者接受陸媒「第一財經」採訪時說:「盒馬的一款低鈉鹽一分鐘前看還有貨,再一滑就顯示缺貨了。」

(網頁截圖)

電商京東的七鮮超市發布的數據顯示,無碘鹽從22日至今銷量環比增長208%,碘鹽銷量增長149%。24日當天,中國各大電商平台碘鹽的搜索和成交數據更上漲了322%。

由於食鹽銷量在短時間內大增,多家鹽業相關公司的股價也開始飆升。其中,江鹽集團24日漲停,蘇鹽井神、雪天鹽業、中鹽化工等股價也快速跟漲。

海外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華人網友「@lsdy1395188」发出的推文寫道:「南京。剛才去超市買蘇打水,怎麼這麼多人?我以為是促銷打折,仔細看,不是,是在搶鹽。」

該網友的推文披露,自己聽超市的工作人員說,這家超市里有一位顧客搶購了整整6大箱鹽。

這位網友接著質疑道:不管哪個國家的核電站是不是都要往海里排這些核廢料?我們在指責別人前,「是不是先要表明自己不排放或者排放的廢料危害更小?」

最後,這位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中共當局這波炒作背後的用意:「樹立敵人,(民眾)罵過了恨過了,發洩過了,就暫時忘記了這個灰暗艱難的世道。」

(網頁截圖)

此前不久,日本駐華大使館公開指責,中國現存的49座核電機組,同樣在將核廢水排入大海。其中,浙江秦山第三核電廠2020年的氚排放量高達約143兆貝克;廣東陽江廠的排放量約為112兆貝克;福建寧德廠約102兆貝克;遼寧紅沿河廠則約90兆貝克。這四座核電廠排放的氚含量,都比台灣、韓國、日本等鄰近國家的排放量高出許多。

(網頁截圖)

此外,中共國家核安全局2017年公布的文件顯示,大亞灣核電站六台機組年排放量,僅僅液態氚就是福島計劃年釋放量的10倍。當然,當這份文件的內容被海外媒體報導後,已經被中共官方刪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