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異見作家周遠志被拘留

湖北鐘祥異見作家周遠志,8月22日被當地國保帶走,原因據說是在網上轉發了有關河北水災和秦永敏七十歲生日的帖子。目前,他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討要災後補償款 霸州災民衝擊政府大樓

河北霸州市王莊子鄉數千村民,8月22日,去市政府大樓討要災後補償款,有女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引發憤怒,23日凌晨,演變成衝擊政府大樓的警民衝突事件,市政府大門被砸碎。目前,帶頭的村民已被警方傳喚。

江蘇連雲港村民抗強拆 點火自焚墜樓

江蘇省連雲港東海縣一名村民因抗議強拆,點火自焚,從在建的樓頂上掉下,生死未明。當地官方通報稱,8月24日上午,安峰鎮政府拆除「違法建設」,現場一人點火自傷,從一層樓頂墜落。目前傷者正在救治中。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逮捕通知書曝光

中國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本名楊澤偉),今年六四前夕在寮國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目前關押在衡陽市未成年人看守所。8月24日,他的逮捕通知書中網上曝光。內容顯示,他在7月7日已經被批准逮捕,罪名是「煽顛顛覆國家政權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