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間諜衛星再次失敗 日韓嚴譴威脅地區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朝鮮8月24日黎明前第二次嘗試將間諜衛星送進太空軌道,但隨後失敗落入海中。期間,日本透過廣播系統對沖繩居民發出緊急警告;韓國政府也有相關警報,並指朝鮮這次發射「飛越黃海上空的國際空域」。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他們(朝鮮)在24日凌晨3點50分左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3日晚間6時50分)發現「朝鮮聲稱的運載火箭」的發射。

報導稱,朝鮮是在適合發射的8天窗口期的頭幾個小時進行。其失敗原因,是火箭推進器在發射過程第三階段出現問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證實,美國軍方已經知曉朝鮮這次衛星發射,但拒絕詳說細節。

2023年8月24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走過電視屏幕,上面播放著朝鮮導彈試驗的新聞畫面。(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指朝鮮這次發射「飛越黃海上空的國際空域」。

日本政府則透過廣播系統發出緊急警告,告訴沖繩居民應在室內避難。警報發出20分鐘後,再次通知稱飛彈已通過上空飛向太平洋,同時也解除緊急警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電視記者會中嚴厲的譴責,朝鮮反覆發射飛彈,對地區安全構成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清晨5點15分走進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說:「目前尚未接獲有受害的報告,朝鮮發射的究竟是否為衛星,仍在分析中,接下來將聽取報告。」

韓國軍方同樣譴責朝鮮此次發射,並指這是挑釁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朝鮮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決議。

朝鮮5月31日發射搭載萬里鏡-1號(Malligyong-1)軍事偵察衛星的千里馬-1號(Chollima-1)火箭,隨後失敗落入海中。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National Aerospace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NADA)表示,將調查24日發射失敗的原因,並採取措施解決問題,但就火箭系統的整體可靠性而言,這「不是個大問題」。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國家宇宙開發局表示,在徹底調查原因並採取措施後,將於10月進行第三次偵察衛星發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