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墜亡座機曝光 前30秒信號良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曾發動一日政變的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戈津,23日墜機身亡,各界嘩然。有報導指,此飛機在墜毀前30秒在雷達上都表現很正常,之後飛機突然垂直下墜。失事機型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研製的噴射機。

俄羅斯當局表示,週三(8月23日)晚間,一架私人飛機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在北部特維爾地區庫任基諾村一處村莊附近墜毀,機上載有3名機組人員和7名乘客,包括普里戈津在內,機上人員全部罹難。

根據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發布的消息,死者包括普里戈津外,飛機上其他6名乘客分別是德米特里‧烏特金、謝爾蓋‧普羅普斯汀、葉夫根尼‧馬卡良、亞歷山大‧托特明、瓦列里‧切卡洛夫和尼古拉‧馬圖耶夫。

俄羅斯官方塔斯社(TASS)稱,失事機型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研製的噴射機。

據路透社報導,航班跟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主編佩琴尼克(Ian Petchenik)表示,在當地時間傍晚6點19分左右,飛機突然垂直向下墜落,大約在30秒內,飛機從2.8萬英呎高度驟降8000多英呎。

「無論發生了些什麼,這一切都來的很快。」佩琴尼克說。

佩切尼克說,「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們可能一直在(與飛機)摔跤。」但在飛機急劇下降之前,「沒有跡象表明這架飛機有任何問題」。

「Flightradar24」提供的線上追蹤數據顯示,巴西航空工業「萊格賽600」機身編號為RA-02795,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11分從雷達上消失。最後於俄羅斯當地時間傍晚6點20分接收到飛機的最後數據。

報導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話指,他在「Flightradar24」上發現這架私人飛機的註冊號碼為RA-02795,與兵變後載著普里戈津飛往白俄羅斯的飛機相同。

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俄羅斯媒體,他們認為這架飛機是被一枚或多枚地對空導彈擊落的。

一個瓦格納集團所屬的電報(telegram)帳號稱,這架飛機是被俄國空軍擊落。但消息沒有得到俄國官方證實。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稱,已經對墜機事件發起刑事調查。

國際民航組織網站顯示,「萊格賽600」在過去20多年的服務中僅發生過一起事故,而且是因為機組人員操作失誤而非機械故障導致的。

今年6月24日,瓦格納集團發動軍事叛變,部隊進逼到僅距莫斯科200公里。最後雖然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斡旋下,結束了大約24小時的兵變,同意前往白俄羅斯流亡。此事件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當時輿論認為,此事件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構成了20多年來的最大挑戰,可能會永久性地削弱他的地位。法國《世界報》的社論指,普京在國際上的貶值可能會持續下去。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