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偏遠深海 美科研隊前往阿拉斯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附近的深海是世界上最深、最偏遠的海域之一,充滿了神祕與未知。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期待在這裡獲得新發現。

阿拉斯加擁有美國最大的沿海生態系統之一,但是由於地處偏遠,人們對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附近的深海知之甚少。

現在,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研究船「奧克諾斯探索者號」(Okeanos Explorer)希望彌補不足。

探險協調負責人Shannon Hoy:「我認為這裡有很多東西仍然未知,所以我們真的很興奮,能夠為那些過去沒有沒有太多研究工作的地區帶來一些啟發,因為它們太偏遠了。」

本次的探索任務包括通過探索海底冷泉群落,這是海底下的氣體通過裂縫上升的地方,植物在這裡不依賴光合作用生產食物。

Shannon Hoy:「我們現在要做的很多事情是探索冷泉群落,看看我們能發現什麼,我們還要觀察水體,看看我們能在那裡看到什麼有趣的動植物。」

探索團隊將使用各種聲納和兩輛遙控車輛,在深海繪製地圖並收集樣本。高分辨率相機可在深達6,000米的深度運行,便於研究人員立刻記錄新發現,以及進行潛水直播。

研究人員白天遙控潛水器潛水,夜間趕製地圖,在2到4週內,他們可繪製多達5萬平方公里的地圖。雖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也充滿驚喜。

物理科學家Thomas Morrow:「我想,有時在控制室裡,那種驚奇的感覺是如此強烈。當我們遇到一種從未見過的生物時,當科學家從岸上打來電話說『天哪,伙計們,我覺得這是一個新物種』時。」

奧克諾斯探索者號」獲得的數據將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這些偏遠的海洋,包括該地區的海洋生物和棲息地。 這可以為漁業管理決策提供信息, 還可以幫助檢測危險並改進海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