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不停 希臘山火釀20死 正逼近首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8月23日,希臘多地的山火,已經導致20人死亡,仍沒有緩和跡象。而首都雅典附近的山火,正進一步逼近都市。

23日,在希臘首都雅典以北20公里處的帕尼薩山腳,德國和瑞典的支援隊正和希臘本地的飛機、消防車以及消防員,積極滅火。

大火已經延燒兩天。

一位工廠廠長介紹,在高溫、乾燥和強風的夾擊之下,滅火很難。

鋁製品加工廠廠長迪米特里斯·阿梅尼斯:「在這些風,這些強風的作用下,火一下子就起來。撲滅後再起來,現在就是這樣。」

在希臘東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埃夫羅斯地區,山火從19日開始燃燒。當地百姓和消防員肩並肩作戰,希望保住自己的家園。

希臘埃夫羅斯地區村民優素福·塞巴頓:「情況還好,那邊有兩個馬廄被燒了。牲口都還好。只是草料燒完了。」

在埃夫羅斯的救災現場,人們已經找到20具遺體,但當地沒有人員失蹤報告。

因為這裡是偷渡客從土耳其入境歐洲的陸路通道,當局認為遇難者可能都是非法移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