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媒稱普里戈津空難亡 瓦格納相關媒體稱被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俄羅斯官媒稱,瓦格納軍團首領普里戈津專機墜毀普里戈津遇難。與瓦格納有關的Telegram頻道稱,飛機是被擊落。普里戈津曾發動兵變,外界曾猜測他可能會被暗殺

據法新社報導,8月23日,俄國緊急服務部門在社交媒體Telegram寫道:「一架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萊格賽(Embraer Legacy)私人飛機,在特維爾(Tver)地區庫任基諾村(Kuzhenkino)附近墜毀。」

該部門還稱:「有10人在機上,包括3名機組人員。初步信息顯示,機上10人全數罹難。」

俄國官媒塔斯社(TASS)引述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Rosaviatsia)的消息指:「這架飛機在特維爾地區墜毀,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是乘客之一。」

塔斯社披露,飛機墜地後起火,已經找到飛機上四名乘客的遺體。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兩個月前發動兵變未遂的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的首領普里戈津的專機週三(8月23日)在莫斯科北部墜毀。目前,普里戈津是否生還尚不清楚。當時飛機正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

據報導,與「瓦格納集團」有關的Telegram頻道「灰區」(Grey Zone)稍早時聲稱,這架萊格賽飛機是在特維爾地區被防空部隊擊落。

普里戈津今年6月曾發動兵變,瓦格納軍隊一度挺進到離首都莫斯科200公里處。但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兵變僅僅一天就結束,普里戈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達成妥協。

不過,當時外界分析,這次兵變令普京權威受到極大損傷,普里戈津日後可能被暗殺

美國總統拜登曾開玩笑地提醒普里戈津,無論在哪裡都應該小心食物(謹防被下毒)。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