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臉倦容 南非總統扭臉看 王毅翹二郎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8月22日中午,南非總統西里爾‧拉馬福薩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談後,共同舉行了記者會。從中共官媒傳出的畫面顯示,習近平講話時看起來一臉倦容,拉馬福薩不斷望向習,而中共外長王毅卻在台下翹起了二郎腿。

8月21日上午,習近平前往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22至24日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5次會晤。

此次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外交部部長王毅等。

中共官媒23日報導,當地時間22日上午習近平在比勒陀利亞總統府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舉行會談。中午,兩人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從中共央視新聞播出的畫面顯示,習近平在講話時,看起來一臉倦容,似乎沒什麼精神,而坐在旁邊的拉馬福薩不時地扭臉向習望去,坐在下面的王毅則翹起二郎腿,不斷翻著手中的一份文件。

就在中共官媒不斷炒作習近平出訪南非的新聞時,卻沒有提到當天習突然缺席一場金磚國家領導人共同參加的重要論壇。在論壇舉行前,習曾出席由拉馬福薩舉辦的午餐會。

習近平原定22日上午出席與南非總統的記者會後,在當天下午出席金磚峰會的工商論壇並發表講話。但據《南華早報》等媒體報導,習近平意外地沒有出現在會場,而改由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代替習宣讀發言稿。

對於習近平的突然缺席,國際輿論認為極不尋常,但中共官方沒有對習近平缺席的原因,給出任何解釋,中共官媒的報導也未提及王文濤代替習近平在論壇上講話。

這意外一幕,立即引發輿論的種種猜測和好奇,許多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習近平突然缺席「這非常奇怪」,「很不對勁」。

墨西哥前駐中大使瓜哈多(Jorge Guajardo)在社交媒體X(前身為推特)發文說,習近平突然缺席,特別是在多邊論壇上中國很少缺席,這確實具有新聞價值,如果屬實,那肯定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據彭博社報導,在缺席論壇幾個小時後,習近平出席了由拉馬福薩舉辦的的領導人晚宴。一同赴宴的還有巴西、印度領導人,以及俄羅斯外長。

但習近平消失的幾個小時,到底去了哪裡呢?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外界至今仍在猜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