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核潛艦出事全員遇難 澎湖現可疑男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有知名軍事專家發消息稱,中共一艘核潛艦近日在台海附近出事,艦上全體人員罹難。碰巧4天前澎湖灣曾發現一具男屍,身穿繡有「中國」字樣的短褲。相關消息引發網絡關注。

當地時間8月21日晚間,美國海軍學院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I. Sutton)在社交媒體平台X發文表示,有媒體報導「解放軍海軍093型核動力潛艦在台灣海峽周邊發生嚴重意外事故」。稍後他又發帖補充說,消息指(潛艇上)所有船員都已死亡。但他同時也提醒大家,目前還沒有證據能夠證實這個傳言,「重要的是要多聽」。

截止22日凌晨2時20分,薩頓的這則帖文已有超過70萬人次閱讀。

(網頁截圖)

中華民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時,有媒體記者就中共核潛艇發生意外事故的傳聞提問,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回應稱,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聽到可以證實相關傳聞的訊息。

媒體記者繼續追問:是中華民國軍方尚未完全掌握(相關情況)還是無法對此作出表態?

孫立方回答說,國軍一直透過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且非常慎重掌握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 這也是國防部重視且很認真在做的事情,至於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訊息,「我對它沒有其他的評論」。

知名軍事博主周子定日前轉發了相關消息,並發帖分析說,事情的真假還不確定,但Sutton是一名海外軍事專家,他的分析非常專業,也沒有意識形態(的局限)。

(網頁截圖)

不過,薩頓目前已將他所發的相關貼文刪除。

有台灣軍方資深人士受訪時對台灣菱傳媒表示,各國潛艦在執行潛航任務時,都會律定任務潛艦回報的時間與地點,如果發生意外事故,中共軍方應該會派遣船艦、反潛機前往093潛艦原律定的路線及相關區域進行搜尋,但目前台軍尚未在台海附近偵搜到這樣的狀況。

據查證,有關共軍潛水艇發生意外事故的消息,最早是由「路德社」的X帳號發出的,最初其貼文稱潛艇發生事故的位置在台海附近,但數小時後又更正說,「出事海域在西太平洋黃海區域」。

(網頁截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幾天前(8月18日),澎湖海域曾發現一具身分不明的男屍。澎湖海巡隊接到「海葵」號客船船長的電話報案後,派人前往打撈並調查。發現這具男屍上身沒有穿上衣,但穿著一條繡有「中國」字樣的短褲,疑似中國軍人。

(網頁截圖)

澎湖海巡隊初步研判,這具遺體應是從中國大陸方向漂流過來,身分不明。目前暫時將屍體冰存於馬公菊島福園,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台灣媒體報導,這具可疑男屍被發現時已經面目全非,無法辨識,如果是共軍出事潛艇上的官兵,則潛艇發生事故的時間就要往前推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