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福島核處理水最快8月24日入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的「核處理水」排放入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今天舉行相關部會首長會議,決定最快將在8月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

讀賣新聞報導,岸田今天上午談到排放入海時間點時表示,如果氣象跟海象條件方面沒有問題的話,預估8月24日開始排放。

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在2011年3月遭受東日本大地震(台灣稱311大地震)帶來的海嘯侵襲,引發爐心熔毀,為冷卻熔融核燃料團塊,又製造出汙染水。東電利用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的多數輻射物質,最後變成「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貯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內。

日本政府日前提出以「今年夏天左右」為目標,持續評估具體的「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時間,並在今天塵埃落定。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