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2親信陪習赴南非 金磚峰會分歧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宇亭。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21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公務員跳海偷渡,游12km上岸喊「投奔自由」;狂跌$29億!爆欺辱李玟,中國好聲音母公司市值蒸發近一半;口袋沒錢的習近平,在這兩人陪同下赴南非金磚峰會。

中共公務員喊「投奔自由」游12km偷渡上岸後自首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情況。在中共當局的逆行倒施下,要逃離中國的除了普通百姓、頂級富豪,也包括體制內的公務員。

近日一名中共公務員,從福建省黃岐半島跳海,游到了隸屬中華民國的馬祖連江縣,上岸後立即自首,並且高喊「投奔自由」,坦承以非法的方式進入台灣,願意接受裁判。

據判決書顯示,這名曹姓男子,自述教育程度是大學畢業,是名公務員,年收入為20萬人民幣,但他認為受到中共的迫害,無法通過正常渠道入境台灣,因此在7月23日深夜,穿著救生衣、防寒衣、浮潛三寶(面罩、蛙鞋、呼吸管)等配備。從福建省黃岐半島游泳出發。

24日凌晨,他在游了約12公里的距離後,抵達馬祖連江縣偷渡上岸。不過他主動找路人報警自首,並且喊著「投奔自由」。

中華民國三級法院「福建連江地方法院」的法官,考量這名偷渡者坦承犯行,依照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對他判處有期徒刑兩個月,全案仍可以上訴。

諜影重重?中共自稱破獲又一起CIA間諜案

中共在內外交困之際,開始大肆推動民間抓間諜。週一爆出,又破獲了一起涉及美國中情局CIA的所謂「間諜案」,還宣稱,要國民在境外提高防範意識。

中共國安部21日在微信公眾號上宣布,嫌犯38歲的郝某,被逮捕時他是中共國家部委幹部,他在留學日本期間,因為辦理赴美簽證事宜,與美國駐日本使館官員泰德結識,而泰德的同事李軍將他策反,不僅與美方簽署協議,還接受了美國的培訓。

中共宣稱,郝某回國後,按照中情局的要求,設法進入中共某個國家部委工作,在境內與CIA人員多次祕密接頭,提供情報並收取間諜經費。但具體崗位、涉及的款項等細節,中共卻沒有公布。

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中共的所謂間諜案「聳人聽聞」,涉及美國中情局,以及與中共關係緊張的日本。他認為這是假消息,可能是中共編排的劇本,用來對國人洗腦,所謂的外國勢力「亡我之心不死」。

中共新版《反間諜法》7月生效,如今10天內,已經通報了兩起涉及CIA的所謂間諜案。8月11日,中共公布的第一起,宣稱嫌犯曾某某是某軍工集團工作人員,但對案發時間、地點等信息全然不提,令人一頭霧水。

另外,一週前,中共翻出多年前的舊案,宣稱曾破獲一起「顛覆國家政權案」,指雲南某大學幹部「子肅」,策劃從境外購買武器,招募「敢死隊」。不過當年子肅被捕,與公開支持民主憲政,發布政論文章有關。

外界質疑,中共所謂的抓間諜是真維穩,製造社會恐慌,讓人們無暇顧及中共政府失職造成的一系列問題和慘劇。

高盛中國員工被當局帶走?衝擊市場敏感神經

週一下午,網上有消息流傳,顯示「高盛(中國)辦公室,所有人及所有電子設備被帶走!10輛大巴呼嘯而過,頗為壯觀。」的消息,再度觸動中國資本市場的敏感神經。

中共大外宣鳳凰網「財經」則是報導,高盛北京和上海的辦事處,對這一消息闢謠,並且表示正常營業。第一財經也報導,有兩名高盛上海的員工表示,「今日正常工作、開會,並無異常。」

但網友質疑,正常營業跟人有沒有被帶走調查似乎是兩回事。再度為這樁消息添加懸疑。

週一當天,高盛最新研報將MSCI中國指數成分股,今年盈利增長由原先估計的14%,下調到11%,年終指數目標由70降至67,中國樓市疲弱,並可能蔓延到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成為市場調整的主因。

儘管中共頻頻喊話,活躍資本市場,但在所謂的《間諜法》《外交關係法》下,不斷打壓海外資本,已經引起市場恐慌。

另外,中國證監會8月18日推出一籃子提振A股措施,也無法阻擋中國A股的持續下行。21日,滬綜收跌1.24%,報3092.98點,創下今年1月3日以來新低,外界甚至喊出可能面臨3000點保衛戰。截至21日,滬綜指本月累計已經下跌超過6%;深成指21日跌1.32%;創業板指下挫1.6%。

狂跌29億美元!中國好聲音母公司市值蒸發近一半

近日,一段已故的華語歌後李玟,生前控訴《中國好聲音》賽制不公的音頻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不少網友進行聲討,而該節目的母公司「星空華文」市值也因此大跌。

21日,星空華文股價開低並持續下挫,收盤大跌31.23%至65.3港元,連續兩個交易日,累計跌幅已接近50%,總市值蒸發超過230億港元,約為29億美元。

據悉,星空華文去年底,在港交所掛牌上市,首日收盤價漲幅超過70%,之後股價更一路狂飆,今年6月12日,最高漲至約132港元。但8月17日晚,李玟控訴《中國好聲音》的錄音爆光後,18日,星空華文的股價開始暴跌,創下該公司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短短一天內,市值蒸發超過上百億港元。

另外,在網友們的痛批下,中共浙江廣電總局,事隔三天後才發聲回應,但網友表示沒有誠意也毫無疑義,不過有網友進行了特別翻譯。

聲明中提到,這幾天網友的意見與建議,會認真傾聽吸收,也會督促節目製作方努力改進,網友翻譯註解「你們鬧了幾天,非逼我出來說話」,聲明中並沒有向李玟道歉,只表示李玟是位好導師,值得銘記,還說,節目開播以來有23位導師,近千位學員陪著節目一路走來,網友註解「我們節目一直這樣,別人怎麼不說」。另外聲明再次強調,會督促節目製作方燦星,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維護節目公平公正,網友註解「客套話說一下,反正我不會改的,錯都是燦星,我們無辜」,最後「針對大家關心的問題,浙江廣電集團將以負責任的態度進一步調查核實,並真誠歡迎廣大觀眾和網友監督」。網友註解「不承認也不道歉,節目繼續,你來打我呀」「你們有精力就繼續鬧,反正我上面有人」。網友還發現,聲明沒有蓋公司章,因此指出「公章找不到,隨便看看,我睡了」。

這篇網友註解,受到不少網友盛讚「翻譯到位」「年度最佳翻譯」「這麼一翻譯,我們就看懂了」。

顯然不少民眾已經發現,後面涉及更深的內幕,在中共腐敗的體制下,真相難以窺見。

習近平在這兩人陪同下赴南非 金磚峰會分歧多

金磚國家峰會,本月22-24日,在南非召開。中共黨魁習近平,週一,也就是21日已經啟程,飛往約翰內斯堡。

中共官媒新華社宣布,8月21日上午,習近平在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和外長王毅等人的陪同下,乘專機離開北京,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並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

這次的非洲行是習近平今年第二次出訪,第一次則是在今年3月訪問俄羅斯。

金磚國家集團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五國家組成,此次的領導人峰會,也充滿了分歧。

一方面印度和中共長期以來存在領土爭端,印度也是西方國家的座上賓,幫助遏止中共的野蠻擴張。

另外也有專家認為,金磚國家都是各自地區的大國,而中共想要稱霸,並推翻現有的國際秩序,實際上是難以服眾。

而此次峰會的關鍵議題之一包括「是否接納新成員」。峰會東道國南非表示,現在有40個或更多國家希望加入該集團。《華爾街日報》則報導,雖然中共和俄羅斯極力推動擴大成員數量來抗衡西方,但其他國家並不願意接受伊朗、古巴等新的成員國,並擔心會因此疏遠華盛頓。

如今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習近平的南非行,是否還能繼續撒錢換交易,還是會敗興而歸有待關注。與習近平同樣面臨內外交困的普京,則是不會親自出席峰會。因為國際刑事法庭已經以戰爭罪,對普京發出逮捕令。

美韓歷史性軍演 朝鮮臨時取消平壤-北京航班

再來關注朝鮮半島的動態。

週一,朝鮮官媒公布了一組照片,宣稱金正恩視察「戰略巡航導彈」試射,似乎要再次發射導彈,挑釁鄰國。

不過當天,美國和韓國展開了年度聯合軍演,威懾朝鮮核武威脅。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今年年度「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除了駐韓美軍,澳洲、加拿大、法國、英國、意大利、新西蘭等國,美國本土的太空軍也將參加軍演。

另外,隨著疫情逐漸消退,近期不斷傳出朝鮮將重新開放邊境的消息。朝鮮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Air Koryo)原本預計週一將從朝鮮首都平壤飛往北京,重啟睽違3年多的商業航班,但最後仍因為不明原因而取消。

朝鮮從2020年初,就關閉邊境與外界隔絕,直到去年初才重啟朝中邊境「貨物列車」。而今天原本預計上午9點50分,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朝鮮高麗航空JS151航班,卻意外取消,高麗航空則是沒有對外說明取消原因。

針對朝鮮可能會在近期重啟邊境的說法,韓國媒體分析,如果朝鮮和俄羅斯恢復往來,朝鮮便可以從俄羅斯處獲取所需的糧食或物資,俄國也能從朝鮮處獲取武器。

俄承認「月球25號」登月失敗!主要顧問緊急住院

自從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睽違47年的首次登月任務以失敗告終。

俄羅斯的無人探測器「月球-25號」(Luna-25),原計劃週一在月球南極表面著陸,但在太空失控,撞上月球。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kosmos)承認,「月球-25號」19日進入預降軌道時發生問題,「這個探測器進入不可預測的軌道,並因與月球表面碰撞,如今已不復存在」。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次任務的主要顧問、俄羅斯天文學家馬羅夫(Mikhail Marov),呼籲就相關情況展開調查,並且因此健康狀況急遽惡化,緊急住院。

馬羅夫是太空船設計巨擘,也是火星、金星和月球專家。他明確指出,月球-25號是他「看到俄國月球計劃復興的最後希望」,但這個希望如今已經破滅。

在月球-25號墜毀後,外界認為勢必會引發俄羅斯內部的互相指責,而顏面無光的俄國總統普京,預計也會對他認為需要負責的人員進行整頓。

如今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近半個世紀的首次登月計劃失敗,也讓外界對俄羅斯太空計劃的未來產生懷疑,尤其是在俄羅斯捲入了一場耗費心力、代價高昂的烏克蘭戰爭之際。

另外,想要加入太空競賽的,除了美國、中共、俄羅斯,印度也成了新的焦點。印度航天局週一發布了航天器模擬登月的畫面,印度早前宣布,「月球-3號」探測器,計劃在北京時間8月23日20時34分左右登陸月球,屆時將對著陸過程進行直播。

俄視為核威脅?烏收「王牌」武器後 俄卻沉默了

再來關注烏俄前線。

烏俄戰事膠著,而俄羅斯一直基本掌控著烏克蘭的制空權。如今烏克蘭持續向西方喊話,要求軍援的王牌武器「F-16」戰機終於到手。週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丹麥訪問期間,還親自試乘了F-16戰機。

據澤連斯基表示,荷蘭援助42架F-16戰機,丹麥也承諾提供19架。

烏克蘭喜獲王牌武器的同時,俄羅斯官方則是基本保持沉默。

週一,俄羅斯駐丹麥大使弗拉基米爾-巴賓,只是譴責了丹麥的決定,認為這將導致「衝突升級」。

不過今年7月,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曾放下狠話,警告如果西方向烏克蘭交付 F-16 戰鬥機,將被莫斯科視其為「核」威脅。如今俄羅斯方面的沉默,令中國網友感到俄羅斯更多的是「虛張聲勢」。

如今,烏克蘭方面不僅軍事實力大幅提升,前線反攻也傳出好消息,成功收復東部城鎮巴赫姆特附近的一片領土。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