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4國防預算創新高 凸顯自我防衛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一公佈的2024年國防預算再次創下歷史新高,凸顯面對緊張的台海局勢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明年的國防總預算,包括基金和特別預算,將達到 6068 億元(新台幣),創下歷史新高,佔我們GDP的比例也渴望達到2.5%」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一提出的2024年國防預算,達到創紀錄的6068億新台幣,約合190億美元,較去年增長3.5%。這也是台灣自2017年以來,軍費開支連續第7年增長。

這意味著,在日趨緊張的台海局勢下,中華民國決心進一步加強國防,應對中共威脅。

蔡英文:「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協調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

新的國防預算,將與本週四即將公布的2024年政府預算一道,交由議會批准。

自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北京加大了對台灣的政治經濟壓力和軍事威脅。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軍隊在台灣周邊發動了大規模軍事演習。

而近日,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出訪巴拉圭,中共也藉機於週六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再度升高台海緊張局勢。

中華民國國防部稱,此次演習中,共軍有45架戰鬥機進入了台灣防空區,九艘中共船隻也參與了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