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喬治敦大學專家:美日韓聯盟非常必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美國喬治敦大學美中全球問題對話倡議組織高級研究員丹尼斯·懷爾德,近日接受本台專訪,就印太局勢,特別是美、日、韓峰會達成更緊密的同盟關係,提出了他的看法。

喬治敦大學高級研究員丹尼斯·懷爾德:「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會晤。三位領導人從未像這樣會晤過。通常會晤都是在其他會議的間隙進行。但特別是韓國總統,他今年做了很多事情來緩和與日本的關係。現在,日本和韓國領導人感覺更容易走到一起,與美國一起討論東北亞的戰略未來。」

喬治敦大學美中關係問題專家丹尼斯·懷爾德認為,美、日、韓戴維營峰會前所未有。他特別讚賞此前韓國和日本通過外交手段,解決了多年來障礙兩國關係的慰安婦問題,使雙方能夠邁出一步,和美國一起,共同應對越來越突出的朝鮮核威脅。

對於三國峰會是否意味著組建亞洲版北約的看法,懷爾德認為,這沒有必要。

「確實沒有必要。美國印太司令部與我們在整個地區的盟友和合作夥伴關係都非常好。但在東北亞地區,這樣做的目的是真正鞏固長期以來的聯盟關係,使其成爲三邊聯盟,在新興軍事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互操作性非常重要。」

懷爾德強調,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是美國需要特別關注的。美國正在加強該地區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比如與澳大利亞達成了建造新的核潛艇協議,與菲律賓達成了擴大使用軍事基地的協議,等等。

「中國海軍目前擁有300艘軍艦,規模超過美國海軍。因此我們需要加強防禦,需要加強台灣的防禦。由於烏克蘭局勢占用了我們大量的注意力,這一直是個難題,但希望我們能同時做到這兩方面。」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