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設重大傳染病研究中心 引發議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近期,中國新冠疫情不斷湧現,變種病毒也在多省流行。8月20日,北京宣布成立重大呼吸道傳染病研究中心,引發議論。有民眾表示,中共看似重視疫情防控,其實是藉機嚴控社會、保住政權。

8月20日,北京重大呼吸道傳染病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稱,呼吸道傳染病具有傳播速度快、預防控制難度大等特點,特別是新的病原體出現後易引發區域流行或全球大流行。

消息引發議論,有網友說,「這是何意?看會場不像是有人戴口罩。」

北京市民李先生;「好像現在人們都不太拿這病毒當回事兒了,這個((研究中心),我也沒太關注,也不太好說是甚麼目的,而且網上評論這事的人也不多,人們好像現在不太關注疫情的事了,戴口罩的也很少了。」

中共國家疾控局19日稱,EG.5變異株占比呈上升趨勢,從4月的0.6%增長至8月的71.6%,已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形成優勢流行。不過當地民眾認為,中共疫情防控只是做表面文章,官方輿論宣傳另有目的。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就是做表面文章吧,做給老百姓看,說明我們政府、國家、共產黨很重視,怎麼樣怎麼樣,它可能要想統一指揮、統一部署吧,因為現在要搞保密工作,讓老百姓心裡糊塗稀裏糊塗的活,稀裡糊塗的死。」

大陸民眾蕭先生表示,中共看似重視疫情防控,它的真實目的是嚴控社會、保住政權。

大陸民眾蕭先生:「現在你也知道,水災啊、災害這些方面,現在國內很不穩定,老百姓現在沒飯吃,到處都在鬧事,整個局面有點失控的味道了,高層應該也感受到了,所以他們提這個疫情,還是要對社會進行管控。因為你直接管控老百姓的話,這肯定是做不到的,老百姓肯定是不會讓你這麼管控的。但是你疫情來了,很多老百姓不知道,喔,疫情又來了,他們也很緊張,管就管控吧,這是很好的一個藉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