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抗洪救災取得「重大成果」?中共當局厚顏無恥

儘管中國華北、東北洪水剛過,災區一片慘像,多地傳出災民抗議,17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卻大言不慚的宣稱,防汛抗洪救災取得了重大成果。

據黨媒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7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委和政府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國家防總、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履職盡責、通力協作,「防汛抗洪救災鬥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會議強調,當前,中國仍處於主汛期,各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要始終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始終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慎終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災各項工作,千方百計保障好受災民眾的基本生活,儘快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耐著性子看完新華社這篇官樣文章,我不得不說,中南海的臉皮真厚!

單說華北地區的災情。原來的白洋淀發大水時可以吸收100億立方以上的儲水量,如果不是為建雄安填了白洋淀,這次大雨北京周邊的水量總和除了正常排入渤海灣之外多餘的遠遠不足100億立方。這就是說,這次水災既是天災,更是人禍。如果不是大規模泄洪以習近平的「千年大計」雄安,河北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大的災情,尤其是涿州。說什麼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實際上中共是把黨魁的面子放在第一位,為此可以置人民的生命財產於不顧,什麼代價都在所不計。所謂防汛抗洪救災取得的重大成果,說穿了其實是保住雄安沒被淹這個重大成果,跟防汛洪救災沒半毛錢關係,而這個成果完全是建立在數百萬災民生命財產遭受巨大損失基礎之上的。

中共政治局要求下屬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慎終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災各項工作。按說要求下屬做到的,上司首先應該做到。中共的宣傳中一直也都是這麼說的。可災情發生後,7常委卻都如縮頭烏龜一樣躲在北戴河,習近平不去災區現場,李強也不去災區現場,只派了副總理張國清去應付應付場面。難怪網民諷刺,以前每逢大災,中共領導至少還去災區裝裝樣子,秀一秀,視察一下災情,看望一下災民,現在習近平連裝樣子都懶的裝了。上梁不正下梁歪。涿州泄洪期間,上至市委書記市長下至基層官員,也都是不見蹤影,如消失了一般。這就是他們「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

現在暴雨雖然停了,洪水雖然過去了,但官方的注意力根本不在救災上,不在它們宣稱的千方百計保障好受災民眾的基本生活上,而在封控消息、嚴防上訪上,在維穩上。

據新唐人報道,大陸民眾表示,據救援隊傳出的消息,這次北京和河北洪災有不少村子滅頂,甚至整村夷為平地,人員傷亡慘重,災區慘狀勘比汶川和唐山大地震,當局為了掩蓋災情,封鎖災區,阻止民間救援隊前往救援和拍視頻。

有涿州市民輾轉告訴新唐人,當地每個路口都有警車,封堵災民,不允許上訪。該市受災信息收集表格上,還要求填寫「有無上訪記錄」和「預估受災安撫難度」以及「對災情的看法」。大概是上訪者不得食的那一招吧。

更有甚者,涿州一位工廠老闆發文,附上一份催繳帳單說,洪災過後,企業拿不到任何補助,催款帳單倒是一點沒遲到,廠內至今沒水沒電,滿屋淤泥,院外滿地屍體,但官方已經開始催繳電費,電表壞了沒法讀數,就按上個月的電費繳,廠子的記帳電腦和稅控盤已經報廢,但也必須在8月15日前照常繳納各種稅費。他感嘆,這就是「人為刀俎」啊!

如此救災,還好意思說扯什麼重大成果,還有比這更不要臉的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