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發圖喊「台灣當歸」 台網民諷用錯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中共黨媒的官方微博日前深夜發圖文,以「台灣當歸」為主題進行統戰宣傳。次日更就此打造了一個「熱搜」話題。不過,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台灣網友卻紛紛在相關消息下留言反擊或嘲諷。

週六(8月19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的微博帳戶在深夜11點37分時發帖進行統戰宣傳,同時配發了一張寫有一個大大簡體的「归」字圖片,把台灣島的圖形用作這個字左側的短豎。

該文刊出的時間點,被安排在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之際,其恫嚇與統戰的意圖十分明顯。相關圖文發出後,中共五毛、粉紅立即傾巢出動炒作該話題,把這個話題快速推上了「熱搜榜」。

有中國網友在社媒中對此留言調侃道:「看錯了一個字,把我激動得睡不著了。」「起猛了,看成台灣回歸了。」「這個熱搜,我還以為我們半夜悄咪咪把小英(台灣總統蔡英文)抓了······不要動不動搞個新聞嚇人······」

華人網友沈彤在海外社媒X上轉發了相關截圖,並發帖批評中共官媒:「經濟不去搖旗吶喊,天天發這種嚇唬人的口號,這是對經濟恢復信心的又一次重擊!」

在海外社交平台的相關話題下,有台灣網友留言譏諷道:「連著的土地都收不回來,還說隔海的?」 「他們自我催眠,一點都不能少。」有網友留言說:「不要再作夢了,我們不可能選『共慘』。」 另一個網友則寫道:「已有遠志,無需當歸。」

(網頁截圖)

有台灣網友直言中共官媒用錯了典故,其實「當歸」這個典故的最後結局是妻子改嫁,夫妻分離。另一個網友則跟帖表示,官媒就是玩了個文字遊戲,「無論哪個典故他們都是不知道的」。

網友@antonihsu評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建國才74年,中華民國(ROC)已經112年,當年PRC是從ROC分離獨立出去,要回歸也是PRC回歸ROC。」

網友@sandy720914390諷刺道:「有一個國家,人民保不住自己土地,保不住自己的財產,保不住自己的房子,保不住自己的尊嚴,保不住自己的飯碗······保不住自己的器官,保不住自己的存款,保不住自己穿衣的自由,保不住自己的逃生出口,但堅決保護黨媽。要武統台灣,占領日本,幹掉美國,把地球管起來。」

網友@user-tw3hq9iv2t則留言指出:「衝上熱搜以轉移每畝地賠償9元的尷尬,讓中國韭菜遺忘失業斷供民不聊生的哀愁,然後高官們繼續吃香喝辣割韭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