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醫藥反腐風暴中 多家被舉報醫院涉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醫藥反腐風暴中 多家被舉報醫院涉活摘器官

中國醫藥界運動式反腐牽連廣泛,多家醫院被調查或舉報。其中至少有五家醫院涉嫌參與活摘器官

湖南長沙的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是被舉報者之一。繼該院九名醫務人員聯名舉報呼吸科主任後,另一主治醫生私收「肝源費」也被曝光。並引起廣泛關注。

8月14日,舉報人蔣先生發帖說,他的父親因病毒性肝炎,2018年在湘雅三院做肝移植手術。除了器官移植手術費用,醫生還向他索要了10萬元的「肝源費」,並稱這筆錢由醫院交給紅十字會,作為補助轉交給捐獻者。

蔣先生隨後將10萬元交給了兩名醫生,但他的父親在移植手術後第四天去世。

事後,他找醫院開收據卻被拒絕。醫生表示,錢不是個人收的,也不是醫院收的,而是由紅十字會來運作的。但捐贈者是誰、受贈者是誰,家屬和醫生都不知道,只有紅十字會知道。

北京大學醫學人文學院 教授 王岳表示,醫生私自收取肝源費,可能涉嫌買賣器官。

根據海外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報告,湘雅三院早在2016年就被曝光,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除了湘雅三院,在醫藥反腐運動中被舉報的醫院中,還有貴州省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等,也都開展器官移植手術,而且都有相關責任人被追查國際列在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追查名單中。

地產商SOHO中國爆雷 欠稅19億

中國房地產商接連爆雷,由知名房地產大亨潘石屹創辦的SOHO中國,8月18日公布的今年上半年財報也說,旗下子公司「北京望京搜候房地產」拖欠土地增值稅連相關滯納金19.86億元人民幣,導致集團部分借款可能出現交叉違約。

據大陸媒體報導,SOHO中國當天發布2023年度中期業績公告,說旗下「北京望京搜候房地產有限公司」2022年8月收到當地稅務機關的稅項繳納通知,要求在2022年9月1日前,支付望京SOHO項目塔-1和塔-2的相關土地增值稅17.33億元,自稅款滯納日起,按日加收滯納稅款萬分之5的滯納金。

公告表示,於2023年6月30日已支付土地增值稅3060萬元,還有19.86億元的土地增值稅和相關滯納金未被償付。

公告稱,土地增值稅的滯納,導致集團於2023年6月30日合計42.32億元的銀行借款本金,可能出現交叉違約。交叉違約借款本金為42.32億元,利息為1057.6萬元,其中包括原合約約定還款日2024年6月30日之後到期的借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