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習近平也現身 神祕戴維營不斷攪動世界風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提醒您訂閲我們的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三次節目,網絡首播時間在這裡,您的點贊和留言等於是在幫助我們。

今天焦點:美日韓首腦戴維營峰會 東北亞「小北約」將誕生;習近平也現身 神祕戴維營不斷攪動世界風雲;中國恆大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 一筆帳會算得你膽戰心驚;中共建造娛樂迷幻大環境 李玟戳破中國「好聲音」。

美日韓首腦戴維營峰會 東北亞「小北約」將誕生

8月18號,對整個亞太地區來説,可能是個影響巨大的日子。美國、日本和韓國三方首腦在美國的戴維營舉行峯會,也許您會問,他們三個開個會能有多大影響。那我們就來看看影響能有多大。

週五這天,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華盛頓郊外的戴維營舉行峰會。這也是三國領導人首次舉行單獨的三邊峰會。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的官方説法是:「這次峰會標誌著美國、日本和韓國三方合作的新時代」,換個外界的説法就是:美日韓戴維營峰會要在東北亞建立「小北約」。

雖然沙利文以美國官方的身分否認了建立太平洋北約的説法,但他説了一句話,讓外界不得不重視這次戴維營會面的重要性。

這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是這麼說的:「可以說,這是一件大事。這是一個歷史性事件,它為(打造)一個更加和平與繁榮的印太地區以及一個更加強大和安全的美利堅合眾國創造了條件。」

而另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私下對媒體表示,三個國家將承諾:擁有「根本上相互關聯的安全環境」,對其中一個國家的威脅就是「對所有國家的威脅」。

不管是説法還是做法,這不就是「北約」的基點嗎?難怪,中共那邊有點氣急敗壞,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週五一本正經地譴責,這次峰會是「拼湊各種排他性的『小圈子』『小集團』」,大白話兒翻譯過來就是:你們不帶我玩兒也就算了,還傍在一起針對我。

其實,中共沒説出來也最怕的是,三方會談結束後的聯合聲明,據外界分析,美日韓很可能會透過聯合聲明,強調三個國家對台海和平的共同承諾。雖然承諾用詞是輕描淡寫的,但其背後將是已商定的三國軍隊的強悍背書。

很多人可能沒有特別在意這次峰會的主辦地:戴維營。這可是個傳奇般的所在。對外它是美國總統的官署休假地,但它確是個讓世界風起雲湧或煙消霧散的地方。

戴維營位於白宮以北大約120公里的美國馬里蘭州的國家公園裡,占地近六十公頃。當初是羅斯福總統選了地方,修建別墅,並且命名為「香格里拉」,也就是「世外桃園」的意思。

當年結束以色列和埃及之間敵對的《戴維營協議》是在這裡達成的,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埃及總統薩達特和以色列總理貝京在戴維營裡一呆就是12天,雙方針鋒相對、你來我往,卡特後來回憶說,當時薩達特和貝京一直吵了3天架,從晚上吵到天亮。有一次薩達特到凌晨4點不吵了,轉身去睡覺了,嚇得卡特以為談判破裂了,趕緊找幕僚問情況。直到第二天薩達特起來散步,卡特才鬆了一口氣。

再有後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談判也是在戴維營舉行的。歷史上很多的名場面發生在這裡。説起來習近平多年前也來過戴維營。

這是2013年6月,奧巴馬和習近平在戴維營的莊園裡一起散步。在散步的途中,奧巴馬就把他們坐著的這個用加州紅杉木做的椅子送給了習近平。而這張照片是2001年11月,小布什總統和普京在戴維營的晚餐會上舉杯共飲。兩人在閒聊的時候承諾,十年內要把美俄的核彈頭各自削減三分之二。當時關係融洽到,布什夫人勞拉替普京整理西裝領子。

正所謂世事變遷,物是人非,美國的那兩位總統早已回歸平民,而習近平和普京還待在元首的位置上,只是他們倆很難再來戴維營了,不知道習近平那把紅衫椅子還在嗎?而普京的那件西裝應該早已淘汰。

看來歷史的車輛真的不等人,有專家表示,這次拜登選擇在戴維營辦美日韓三方峰會,是要表明他的重視程度。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談前説的一句話也印證了這一點,他說「我們三位領導人以這種方式聚集在一起,我相信這意味著我們今天確實正在創造新的歷史。國際社會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 」。

中國恆大尋求美國法院批准重組

8月18號,《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論述中國恆大集團正尋求美國法院批准重組公司的案件。認爲恆大的重組規模和難度在全球都是屈指可數的。

《華爾街日報》的文章標題是——《中國恆大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恆大集團是在8月17號,作為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在紐約根據美國的破產法申請債務重組。那麼它尋求的是在哪裡債務重組呢?是在香港、英屬維爾京羣島和開曼羣島。

那麼,問題來了:爲什麼一個中國的第二大開發商,卻是在開曼羣島註冊、在香港上市、在中國掙鈔票、最後卻跑到美國去用破產法來申請債務重組呢?
如果我們再看看恆大集團多年來的一組內部數據,你會感到更加魔幻了。

中國恆大集團成立到現在不到25年,公司內竟然有35個中共黨委、18個黨總支部、1023個黨支部、10841名中共黨員。恆大的老闆許家印曾説:恆大願意把一切都交給黨。於是乎,恆大集團現在有2萬億負債,我敢説大多數人對這個2萬億沒有任何概念,來算一筆帳您應該就有感覺了:2萬億÷25年÷365天等於2.19億,就是説,從恆大成立以來,平均每天虧損2.19億。這1023個中共黨支部得是有多大的勇氣支持著恆大集團走到了今天呢?

可能有很多中國人會認爲,萬幸,我沒買恆大的72萬套爛尾樓房子,和恆大也沒金錢往來,它虧就虧吧,和我沒半毛錢關係?如果再算一筆帳,可能大家就不敢這麼説了。

有人做了一個分析,內容觸目驚心。分析說:恆大的問題不只是內債,還有海外美元債務!公開信息顯示,恆大的海外債務至少超過2000億美元。而這些債務都是以中國的五大銀行名義關聯擔保交易的,恆大一旦還不出,就必須由五大行代償,並且是用美元還債,一分錢都少不了。

而2022年底,中國的外匯儲備號稱3萬億美元,真正可以動用的只有5000億,如果要還恆大的2000億美元債務,國家外匯儲備還能剩多少?這還只是還這一家的錢,那麼外匯儲的捉襟見肘會有什麼後果呢?

公開數據顯示:中國每年進口糧食、原油、芯片等必需品所需要的外匯,大約要六七千億美元。現在,如果沒有足夠的外匯來買這些能讓國家正常運轉起來的東西,後果有多可怕您自己想想也明白。

如果誰敢公開質問:恆大的問題這麽嚴重是怎麼產生的?中國的五大銀行為什麼會為恆大擔保?25年的時間裡有關部門都在幹嘛呢?那麼恭喜你,黨剛剛發布了一個「反間諜法」,你就等著無處不在的「朝陽群眾」舉報你吧。

李玟再次戳破中國「好聲音」中共建娛樂迷幻

我發現,中共應對社會危機的方法中,有兩招兒運用得爐火純青,百試不爽,一個是掀起民族主義情緒,在熱血沸騰的情緒中把其它忘掉。

除了這類打鷄血的所謂愛國行動外,中共還有一個兜底的絕招,就是大量不間斷地製造風花雪月、花團錦簇的娛樂世界,讓你在一片娛樂至死的大環境中忘掉一切,於是乎,歌舞、電影、電視劇、真人秀極度發達,人們即使沒房沒車、缺吃少穿,只要還有個手機和WiFi,就可以沉醉其中,管它天災人禍肆虐,世間醜惡橫行。

其中最流行的有一類選秀節目,而「中國好聲音」曾經也是位列榜首的全民追看的節目。沒想到戳破所謂「好聲音」的居然是一個美籍歌手、前不久突然去世的李玟。

在李玟的視頻出現後,事件開始發酵,又爆出歌手可以用50萬買導師轉身的傳言,甚至香港歌手陳奕迅也曝光導演暗箱操作的黑幕。最近,又有一段李玟的錄音流出網絡,其中更是直接控訴節目組的一群壞人。

李玟無意中説出了一個真相,那就是在中國的那個地方,最不能允許的就是説出「真相」,一開始中共可能只是不允許説出政治真相,隨著人心的敗壞,機制的腐爛,社會各階層的崩壞,任何真相都不允許説了,哪怕是一個選秀節目,因爲真相一旦説出,就像是烏雲被刺破,露出陽光,但這個社會已經不敢見到任何陽光,因爲統治這個社會的「黑暗勢力」必須保持黑暗才能生存。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