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襲烏克蘭切爾尼戈夫 死傷嚴重 聯合國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週六(8月19日),俄羅斯烏克蘭北方城市切爾尼戈夫發動導彈襲擊,擊中市中心劇院,造成至少7人死亡,129人受傷。

切爾尼戈夫市距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邊境都僅幾十公里。截至週六下午,襲擊地點遇難者的屍體已被清理乾淨,但切爾尼戈夫劇院前的地面上仍可見血跡。遇難的7人中包括一名6 歲兒童,傷者則達129人,其中有15名兒童及15名警察。

切爾尼戈夫劇院嚴重受損,劇院的新古典主義劇院屋頂被爆炸掀掉,附近公寓樓和商店的門窗也被摧毀。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導彈擊中切爾尼戈夫的中心廣場時,人們正在前往教堂慶祝宗教節日的路上。烏克蘭媒體報導還稱,襲擊發生時,劇院內正在舉辦一場主要是無人機製造商參加的公共活動。

事件中受傷女士:「我當時在工作。就一秒鐘的時間,發生了爆炸,一大塊木板砸到我頭上。我和朋友在一起,她只是來看看我,如果不是她,我就沒命了。她把我拽出來了,一秒鐘後就起火了,噩夢。」

襲擊發生後,聯合國人道官員隨即對俄羅斯進行了譴責。正在對瑞典進行工作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社媒Telegram上譴責這次攻擊說:「一個普通的星期六,俄羅斯卻把它變成了痛苦和傷亡的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