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公車局開始接受銀行卡閃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加國安省多倫多市公車局(TTC)近日宣布,可接受銀行卡一觸即付方式乘車,乘客無須再購買公交充值卡

加拿大安省多倫多市民希蘭尼(Hilanyl)):「我認為這非常方便,特別是對於遊客、參觀者和學生,還有找不到便利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充值公交卡的人來說,我很高興他們做到了。」

加拿大安省多倫多市民唐葉:「你有時候去哪裏有時候沒有帶那麼多現金,但是有銀行卡(可以用)就很方便嘛,隨便去哪裡,就很方便,這個很好。」

TTC稱,試行後,從8月15日開始,在所有地鐵站和公交車上,人們可以使用實體卡或手機銀行卡支付車費。只須在上下車或轉車時,使用同一張卡輕觸交通(Presto)卡讀卡器。

希蘭尼(Hilanyl):「尤其是在冬天。如果你遠離地鐵站(充值機),如果你的PRESTO卡沒有充值,許多公交車就不讓你上。」

加拿大安省多倫多市民肖恩(Shaun):「我覺得這很方便。支付方式越多,人們使用交通就越容易。」

與此同時,為幫助視力不佳的乘客,多市公車局設置了地鐵三音關門鈴聲,並將推廣至所有公交車上;同時推出的還有非接觸式電梯系統。在試點地鐵站,乘客可以使用手機上的應用程序,通過藍芽技術啟動電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文慧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