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拖欠工資 山東泰安公交司機集體罷工

山東泰安公交司機因一年沒有發工資,8月16日集體罷工,到市政府討說法。司機們穿著制服坐在政府大樓前的階梯上,要求官方回應,大量警察到場戒備。

北京碧桂園樓盤恐爛尾 業主搭帳篷維權

中國房地產巨頭碧桂園深陷債務危機,面臨破產,一些樓盤可能爛尾。最近,北京一群購買了碧桂園房屋的業主,在一個未完工的碧桂園樓盤外,搭帳篷維權。畫面顯示,他們已經在這裏維權95天。

河南維權人士常衛雲舉報貪官被抓捕

河南新鄉維權人士常衛雲,十幾年前因為舉報鄉鎮官員貪腐,遭到非法入室毆打,丈夫和兒子正當防衛,將非法入室者砍死,隨後丈夫和兒子雙雙入獄,分別被判死刑和死緩。常衛雲則常年為丈夫、兒子奔走喊冤。今年8月14日,因在微博上再次舉報新鄉鄉鎮官員貪腐,蓋千萬別墅,也遭到抓捕。

遼寧大連維權人士盛蘭福北京被抓

遼寧大連維權人士盛蘭福8月17日在北京房山被警察抓捕,目前被以妨礙公務罪關押在房山看守所。盛蘭福在北京維權多年,也常年遭當局打擊報復,無數次被抓捕關押、還多次被關精神病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