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救援物資不翼而飛 災民餓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人為洩洪導致河北保定涿州等多地受災嚴重,網傳涿州災民得不到救援物資,沒有足夠的食物和水,但當局封鎖消息,不讓記者採訪。

中共為保北京和雄安新區,向河北保定涿州市、淶水縣、高碑店市等多地洩洪,造成生命財產巨大損失。網傳涿州碼頭村災民餓得前胸貼後背,都不成人樣了,物資三四天才給災民每人發五個小麵包和幾瓶水,六袋方便麵,物資不翼而飛,不讓村民接觸記者,也不讓記者採訪。

18日,記者打通碼頭鎮村民電話,對方急切想向外界求助,但採訪一分鐘就被掐斷電話。

碼頭鎮村民王珍(化名)18日告訴新唐人,發生洪災以來,她只收到過一箱水,其它都沒有發,急需食水和生活物資。

涿州碼頭鎮村民王珍:「需要水、吃的、被褥,電二樓有,一樓沒有。」

涿州市民張女士披露,這次洪災她沒有收到任何救災物資,好在家裡有存糧,她娘家以及受災嚴重的107國道旁的小區,也只收到過一次很微薄的物資,不知道外地捐贈那麼多的物資都到哪兒去了。

涿州市民張女士:「我媽她們院一人給了五瓶水,一人給個小麵包,在107國道邊上一個小區,說是給送了一次吃的和水。」

張女士還談到目前涿州災後的情況,道路和水電都在修繕中,重建家園都得靠自己。

涿州市民張女士:「農村還有好多淤泥呢,沒清理完呢,最苦的就是農民了。城裡頭一樓泡的都是泥,都扔了,現在是啥也沒有了,有的小區可能還沒有完全有水呢,馬路上有的都是塌陷,都在搶修,馬路上到處都挖,瀝青全都刨起來了。」

還有網民透露,涿州救災物資發到災民手裡時,已經過期一週了。

趙麗穎在內的眾多明星捐贈涿州的救災物資,仍然堆放在倉庫,並未發放到災民手中,「受災群眾仍在啼飢號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