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遭封殺2年 首度公開行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遭封殺兩年的大陸女星趙薇,日前首次在社交媒體公開行蹤,疑似在西藏拉薩參觀藝術展。

8月17日,趙薇在IG曬出一張佛像藝術品照片,並註明在「拉薩吉本崗藝術中心」。該藝術中心位於拉薩市城關區小昭寺路與北京東路交叉口。

趙薇在IG曬出一張佛像照。(IG截圖)

吉本崗藝術中心在微博的一則消息顯示,藝術家蔣晟的首次西藏個展「八萬四千年」,於2023年6月30日在該藝術中心開幕,展期至9月17日結束。

趙薇曬出的這張佛像照片,正是蔣晟這次個展的其中一件作品。網友據此猜測,趙薇可能正在西藏旅行,觀賞藝術品。這也是她首度公開自己的行蹤。

今年47歲的趙薇,因扮演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而走紅。但在2021年8月26日,她突然遭當局全面封殺,出演的所有影視作品被各平台下架,微博超話也被關閉。

官方至今對封殺趙薇沒有給出任何說法,趙薇的行蹤也一直成謎,曾有傳聞她遠赴法國避難,但她後來發文暗示自己人在北京。

趙薇的個人微博已經停止更新,只是偶爾在IG發信息與粉絲互動。

2022年6月,趙薇因其父親過世在IG發文抒發心情,說自己「一無所有」,但隨後刪除帖文。

今年3月,趙薇47歲生日在粉絲後援會微博分享自拍照,後來得知是工作人員為她慶生。她看上去有些憔悴,感謝粉絲沒有離開她。

6月,趙薇在機場被網友偶遇,相關視頻在社交媒體流出。只見她一身休閑打扮,戴著鴨舌帽和口罩,穿著短袖T恤、短褲和球鞋,看起來心情十分放鬆。有粉絲誇讚她走路姿勢「好酷」時,她笑回:「好的,謝謝,那我以後手都不拿出來了。」

迄今為止,趙薇仍然沒有被解封,她本人也保持低調。《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曾表示,像趙薇這樣有影響力的明星,一夜之間在中國「社死」,這是極權化國家一種非常恐怖的現象。

胡平說:「法律沒有判、官先判的做法,一般依法治國的國家根本不可能出這種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