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者維權被吊銷執照 原北京律師逃離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原北京律師梁少華幫助弱勢維權,律師執照被中共吊銷。後來,他帶著妻兒逃離中共,來到自由的美國。

原北京律師梁少華,他的好友因經營一塊土地,跟鎮政府簽了多年合同。

但鎮政府為了強制收回土地,派人砸東西,甚至將好友家人毆打至腰椎三節骨折。為此,梁少華帶他去律師事務所報案。

原北京律師梁少華:「我第一次去,人家法律所就說,這事你別管,你也不是那個律所的訴訟律師,你別管這個事,我當時覺得也沒什麼,我知道很多敏感案件,律師不能管,但是我這個我又不收錢,我又不是正式的那種律師事務所的名義代理,我就是幫幫朋友嘛,就沒聽他們的,然後帶著她驗傷啊,跑了好幾趟嘛。」

之後,梁少華被派出所警察叫去問話,並被警告不要管這件事。

梁少華:「一直到晚上才出來,當然也沒有關,就是你走不了嘛,你不能走嘛,相當於交代問題那種,然後還挨了一巴掌,問題不大,當然就是說傷害性不強,侮辱性極強,你作為律師,你被刪耳光是不是心裡很難受,太丟人了,你說做律師去保護別人,你去了自己沒被保護。」

他揭露,在2020年律師資格年檢的時候,行政人員曾讓他寫一份註銷律師資格的申請,被他拒絕。

梁少華:「我都當了一二十幾年律師了,然後每年交給他們註冊費,我就是要有這個證嘛,要我主動申請撤銷,那我不同意,他說,你要不撤銷,我們全所的都不給年檢,然後我說,那你們想怎麼辦就怎麼辦,但是我不會寫申請,你怎麼辦就怎麼辦,也不知道他怎麼替我寫,反正我是不同意嘛,我怎麼可能會,我的賴以生存的,我讀書這麼多年,我做律師做這麼多年,雖然不是說大紅大紫的律師,但是是我養家戶口的一個東西嘛,然後就被註銷掉了。」

他除了經常翻牆看自由國家的信息,還經常教同事翻牆,因此被人舉報。公司的黨委書記甚至要沒收他的護照。

他表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讓人無法生存。2021年5月,他帶著妻子和女兒終於逃離中共,來到自由的美國。

他相當佩服張展、許志永律師等人在國內抗爭。如果每個人都挺身而出,推翻中共,再強大的統治,總有一天會倒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