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6.3級地震撼首都 民眾倉惶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週四(8月17日),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發生強烈地震,強度達到里氏6.3級,受驚的居民紛紛逃離建築。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四中午12點,震中位於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東南方40公里,測定規模為6.3級。

在最初的地震幾分鐘後,又發生數次餘震,人們擠滿了城市的街道。

哥倫比亞國家地質部門估計,第二次地震為里氏5.6級,隨後的餘震為里氏4.8級。傷亡情況不明。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居民:「我們當時在六樓,地震很強烈,我們有10個人在那裡。我們很平靜,等待疏散指示。」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居民:「我們都躲在桌子底下,很害怕,因為我們以為震動會很快停止,但沒有,當震動停止,我們不再感覺到它時,我們開始撤離,但很難撤離,因為所有的人要離開。」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居民:「因此,我們期待着官方機構告訴我們,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建築裡。/這次(地震)距離非常近,距離震中100公里,離城市非常近。」

哥倫比亞民防機構指出,位於高海拔地區、首都東南部的卡爾瓦里奧市(Calvario),所有居民已被疏散,當地有窗戶在地震中受損。

在附近的比亞維森西奧(Villavicencio),當局接獲山泥傾瀉報告,正檢查有否傷亡或損毀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高子檀美國哥倫比亞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